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千万百姓的生命安全,郑州疾控人一直在坚守

2020-01-2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场关乎每位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制订了防控工作方案,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全面领导疫情信息收集汇总、分析上报、现场调查处置、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防控工作。

  自1月21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成立以来,办公室所有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应急物资准备、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培训、现场流调、实验室检测、密切接触者排查……一切都在有序地准备着。中心流调人员共分为10个流调组,第一组出发了、第二组出发了、第三组出发了……接到疫情,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和时间赛跑,与生命抗争。一步接一步,一环扣一环,大家忘记了时间、顾不上饥渴,加班到深夜两三点是家常便饭,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畏生死。

  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张月泉,生病了怕交叉感染不敢去医院输液,只能吃药硬扛,一到下午四点之后就高烧,但她时刻关注着工作,身体状况一有好转,就立马投入到工作岗位战斗;中心微生物检验室的同志们坚持24小时待命制,保证第一时间完成样本检测、出具检测报告;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需要精力高度集中,加上重重密闭防护,一次检测下来整个人都大汗淋漓、筋疲力尽,脱掉防护服,浑身湿透,就像洗过澡一样;实验室同志们默默养成了上班时间尽量不喝水、少喝水的习惯,因为每一次的外出上厕所都会浪费一套防护服;面对疑似病人可能含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样品他们从未胆怯迟疑,义无反顾地冲在检测一线;还有一些人默默退掉了回家的机票、火车票,主动请缨参加疫情处置,那些让人感动的瞬间,真是无法用言语表白。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百姓的健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在疫情面前,他们心怀使命,他们勇往直前。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中心主任王松强充满信心地说,疾控人是一支讲奉献、能战斗、打得赢、经得起考验的队伍,我们要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做到召之即来,来之来战,战之能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郑州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映象健康新闻热线:15515630087,投稿邮箱:15515630087@163.com)


文章关键词:郑州疾控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正确使用化学消毒剂?郑州疾控专家来教您

    近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机关单位人员开始上班,开展预防性消毒成为常规工作。由于消毒剂使用不规范引起的伤人事件时有发生,郑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要学会正确、合理使用消毒剂。

  • 为了大家的健康,请您积极配合“流调”!瞒报谎

    每天有多少人确诊?他们去过哪些地方?又有多少密切接触者?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每天关注的焦点。而这些信息都是来自流行病学调查。

  • 【在“疫”线】郑州疾控:“疫”不容辞,勇做疫

    从新冠肺炎疫情抗“疫“之战打响以来,郑州市疾控中心办公大楼彻夜灯火通明,中心疫情办公室有序会商处理各县(市)区疫情,检验人员还在做实验,流调员刚从一线匆匆赶回,又一支应急队即刻出征一线,一天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伴随郑州疾控人度过这个难忘的春节,

  • 让“毒魔”无处遁形的郑州疾控检验人

    2019-nCoV 疫情紧急,疫情就是命令,它吹响了防控阻击战的号角。自1月20日启动我市首次应急检测工作起,郑州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所病毒实验室的灯光,每晚彻夜通明,这里就是我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工作的主战场!这里虽然寂静无声,却一直在进行着最激烈的战斗。检验人员24小时与毒魔“共舞”,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用精准数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着最强大支撑!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