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真正提高病人的就医感受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在干净、整洁的公厕入厕;在餐厅能吃到价格实惠又美味的饭菜;随时都可以喝到纯净的热水;在院内、大厅、卫生间随处都可以看到摆放整齐的垃圾分类箱;院内随处都可以看到“我院为无烟医院,院内禁止吸烟”的条幅;看病不再排队;在医院能保障自己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等等,这些生活中的细节虽然都是小事,却能温暖每一个患者,大大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

  践行“厕所革命” 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领导重视,全员行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赵庆说,为了给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专向行动小组。根据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卫生间整洁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加大资源投入,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整治,规范日常卫生保洁管理,有效改善该院就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记者在现场发现,院内每间卫生间都设备完善、设有醒目标志牌、有老年人、残疾人服务设施、无障碍设施、墙面有文明提示语、有管理制度、工作标准、保洁工具摆放整齐有序、有抽纸、洗手液等,让每一位进到卫生间的患者都感觉心情良好。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杨素玲告诉记者:“目前,我院的每间卫生间都做到顶棚、墙壁、扶手、地面、沟槽、便池、隔断板们、镜面、洗手盆、墩布干净、整洁。除了卫生间的干净、整洁外,我们还做到每间卫生间无乱写、乱画、无明显臭味、无积粪、无积水、无纸屑污物等。目前,我院已经形成一套严格的卫生间管理制度,每间卫生间都有责任人公示牌,上面有保洁员、保洁主管、保洁经理,还有他们的手机号码,真正做到责任到人。”

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洗手台

设有醒目标志的公厕

配备紧急呼叫按钮的爱心公厕

每间卫生间都有责任人公示牌

有醒目的保洁员工作流程

  垃圾严格分类 提高群众就医安全

  为全面推进医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加快建立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体系,目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力推进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在该院随处都可以看到整洁的垃圾分类箱、垃圾分类标识牌等。

院内的垃圾分类箱

医院大厅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箱

卫生间的垃圾分类箱

  在医院,垃圾为什么要分的这么细呢?有些人甚至会说:“医院的垃圾怎么处理是医务人员的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其实,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分类不仅是医务人员的事,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都有关系。比如,有个患者抽完血把棉签扔到生活垃圾或随地乱扔,而那根棉签正好被小朋友捡到,并且又刚好这个患者的血液具有传染性,那么这个小朋友就有可能被感染疾病。所以说,垃圾分类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

  食堂营养安全 满足不同患者的口味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赵庆告诉记者:“为了提高食堂的饭菜质量,督促食堂的工作人员用心做饭、做菜,现在医院经常举办评比活动,每月进行饭菜的评比,评比最后一名的要受到处罚并缴纳罚金,所缴的罚金奖励给评比第一名的,之前还有的患者反应说饭菜咸了、淡了,现在再也没有患者提意见了。另外,为了方便贫困患者,我们医院还在餐厅门口准备了爱心卡,贫困患者只要拿着卡就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这给贫困患者留足了自尊,让患者真正感受到医院在为他们考虑。”

  在医院食堂,记者看到了价格公道的饭菜,条幅上也写到食品价格不得高于、数量不少于周边普通饭店同类食品,还看到食品留样柜,留样责任人,留样监督人,真正做到食品安全责任到人。

价格实惠的饭菜

所有食品价格不得高于、数量不得少于、周边普通饭店同类食品

每个餐桌上都专门规定放置调料和纸巾的区域

每天为贫困病友提供的爱心参领取卡

  每天的食品都留样、保存

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本和食品查验记录本

  杨素玲说:“为满足不同患者的口味,二楼还设置了民族餐厅。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我们真正是为患者着想,让患者感受到我们在为患者考虑,在为患者服务。”

  优质服务 科技引领全新体验

  在医院,随处都可以看见“扫微信用医保,不排队在线付”的二维码标识牌,让患者不用再次排队缴费,节省了患者的时间;随处可见的纯净直饮水机,方便患者随时都可以喝到热水。杨素玲告诉记者:“直饮水机的滤芯,医院三个月就要更换一次,保证患者喝到水安全、健康;为打造无烟医院,该院在人流集中的地方都有悬挂条幅,医院还成立专项禁烟小组,每个科室选出一名责任人,一旦发现有人抽烟,责任人就会上前进行宣教。”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卫科科长田志宾告诉记者:“为保障患者的人身安全,医院还成立高科技的监控设备,设备和最近的公安分局联网,随时随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接下来,医院还会引进高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设备,真正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患者微信扫一扫 再也不用排队了

随处可见的纯净直饮水机

  随处可见的无烟、禁烟条幅

高科技的监控设备

  一站式服务 极大的方便了患者

  据了解,该院还专门设立统一的超声分诊台,一个地方就能完成所有的医技检查登记预约,极大方便患者预约检查,减少往返次数,缩短患者检查时间,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在现场,记者看到超声医学科大厅设立超声分诊台,回答常见问题,提高了效率和服务品质。大厅和走廊都设有干净、整洁的座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超声分诊台

患者坐在干净整洁的椅子上,心情愉悦地等待检查

  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从日常细节做起,从患者的需求做起,努力给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提高群众的就医感受。(白鸽)

文章关键词:患者 就医感受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摄入糖类的!

    糖尿病的总体治疗原则是预防、控制和延缓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最大限度维持或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在临床中,治疗框架是五架马车:糖尿病教育、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自我血糖监测。

  • 高血压患者慎饮淡盐水

    张先生自从听说清晨饮用淡盐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后,一直坚持每天早晨饮上一杯。头一两天,并没有觉得异常,但喝到第四天时,张先生渐渐感觉不适,出现头晕、心跳加速的症状,可张先生没有想到这些症状和喝淡盐水有关。

  • 北京精准放疗技术落地新郑 河南肿瘤患者的新选

    “全国顶级专家来到新郑中医院解放路院区出诊,把最新进的癌症治疗理念、技术和方案带给河南患者,不用出远门就能得到北京多位顶尖权威专家会诊!” 这是记者从华夏精放(新郑)肿瘤放疗中心获得的最新消息。

  • 艾灸时不慎烧坏了膝盖要截肢?郑州市一院创面修

    众所周知,膝盖是人体的重要部位,如果膝盖受伤后,很可能影响正常的走路。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遇到大的伤口或创面,好比“屋漏偏逢连夜雨”,给伤口的恢复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 未参保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先救治后收费

    昨天,国家医保局、外交部、财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未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机构应当先救治后收费,确保应收尽收。

  • 这家医院获市民点赞!郑州中原科大医院发放就医

    郑州中原科大医院于2020年4月7日推出“百万就医补贴,百日健康行动”活动,实实在在的就医减免、大力度的健康帮扶,让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群众通过网络、微信等渠道踊跃参与,激发了新一轮的健康热潮。

  • 郑州人民医院董慧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

    2002年董慧君来到郑州人民医院,成为急诊科的一名护士。2012年根据工作的调整,她从急诊科调到了ICU。在急诊科工作的10年的时间里,董慧君从一名小护士成长为一名护士长,一步一个脚印,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事”,谙熟急诊各个护理流程和环节,并能够快速稳妥地应对突发事件。

  • 候诊患者心脏突然“罢工”!幸好遇到他们!

    4月5日,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二天,郑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王润青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医院,开启忙碌的门诊工作……

  • 逾九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接受中医药治疗

    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

  • 英雄谱丨董艳丽:初心,践行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

    董艳丽,女,46岁,主任医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儿党支部支部书记,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并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