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住所周围绿地多 或助女性推迟更年期

2019-10-16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一项由欧洲多国研究人员参与的研究显示,住所周围绿地多的女性,其更年期可能会比其他女性推迟一年多。

  这项研究由挪威卑尔根大学研究人员牵头,他们分析了1955名西班牙、法国、德国、比利时、英国、瑞典、爱沙尼亚、冰岛和挪威女性超过20年的健康数据,结合经由卫星图像评估的住所附近绿化情况,得出上述结论。研究人员发现,住宅周边300米内绿色植物最多的女性进入更年期时平均年龄为51.7岁,绿色植物最少的女性则平均在50.3岁进入更年期。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项探求绿地与更年期关联的研究,有“广泛意义”,因为推迟更年期关联寿命延长,并关联死于心脏病或患骨质疏松症风险降低。

  依据以往研究,多接触绿地有助降低皮质醇水平,进而影响雌二醇水平,推迟更年期。

文章关键词:女性 推迟 更年期 绿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性50岁前停经心脏病风险增高

    过去已有研究认为,过早停经与发生致命性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关联。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来自全球的15份研究,包括30多万名女性的资料进行了分析。

  • 老年女性防失眠少吃糖和白面包

    一些老年女性会面临失眠的困扰。《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近日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是引发老年女性失眠的一大原因。常吃这类食物的老年女性可能比不吃这些食物的同龄人更容易失眠。

  • 哪些女性更易得乳腺癌?

    前一段时间最火的电视剧《小欢喜》中,最令人揪心的一段就是温柔善良的妈妈刘静被诊断出乳腺癌,让很多人痛心不已。这么一个完美的女性却得了癌症,那到底什么样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呢?

  • 补微量元素+6类饮食 助女性赶跑经前期综合征

    很多女性朋友经期前都会有一些不适出现,比如腹痛、乳房胀痛、水肿等身体不适,以及焦虑、易怒、抑郁等情感波动,这些症状都被归因为“经前期综合征”。

  •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女性非婚非商异性性传播,

    赵某,女,44岁,从事美容业。在2010年的时候她和第一任丈夫离婚,心情沮丧,就经常流连于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打发时间。认识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抱着玩玩的态度,她与其中的2、3人发生了性关系,当时也没有使用安全套。

  •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女性婚外非商固定性伴传播

    陈某,女,已婚,农民,49岁。 2018年4月确证HIV抗体阳性。陈某,初次性行为年龄为24岁,1994年结婚,婚后育有两子。2017年2月份因子宫肌瘤在某医院做术前检查时发现HIV抗体初筛阳性,由于她害怕,也不太相信自己会感染艾滋病,一直未做确证。

  • 尴尬“社交癌”易困扰产后妈妈

    危害女性健康的有三大癌,分别为宫颈癌、乳腺癌、“社交癌”。“社交癌”是指女性因各种原因引起的漏尿、子宫脱垂等疾病,通常会在孕期和产后咳嗽、大笑时出现。因此,女性需要从产后好好保护自己,避免这种俗称为“社交癌”的病。

  • 转变观念 女性不要对“痛魔”一忍再忍

    调查发现,女性疼痛的发生率和疼痛性疾病的发病率都明显高于男性:30%~50%的女性遭遇过痛经,女性生育期怀孕后常伴发腰痛、坐骨神经痛,分娩时的产痛,产后遗留的后背痛、耻骨联合痛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阴神经痛综合征等妇科疾病,都是女性所独有的疼痛,而目前女性疼痛问题并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 饮食+运动+放松 赶走经前期综合征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么一类烦恼:每次在生理期前或生理期中期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上不同程度的不适,如腰痛、下腹痛和疲劳等,同时伴随身体不适的还有情绪上的波动,如头痛健忘、失眠、易激动、情绪不稳、心悸眩晕等,这些症状,在生理期到来或生理期后又很快消失。这种改变,医学上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 女性患糖尿病易有睡眠障碍

    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患有糖尿病的女性发生睡眠障碍的风险更大。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北美更年期协会》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各种糖尿病症状和相关药物可能会使女性睡眠困难恶化,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