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又到流感高发季 有效预防牢记这些

2019-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最新疫情显示,北京即将进入流感等呼吸道高发季节,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建议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在国庆节后积极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除了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外,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如何有效预防流感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多吃富含维生素A、C的食物

  秋冬季节儿童体内缺乏V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诱因,而维生素C也有间接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的作用。胡萝卜、苋菜、菠菜、南瓜、红黄色水果、动物肝脏、奶类等都是富含维A的食物。

  保证睡眠充足

  注意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紧张、熬夜、吸烟等削弱身体体抗力,及时添加御寒衣物。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减少细菌滋生。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多晒衣服和被子,常清洗生活用品,勤消毒。

  注意个人卫生

  正确洗手、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手帕等掩住口鼻,避免飞沫传播。家中或公司有流感病人,一旦接触了他们的公共物品,就要马上先洗手,然后再去进行其它的事情。

  加强体育锻炼

  预防流感还可以积极参加锻炼,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功能。特别是冬春季节,可以晨跑、爬山。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可以戴口罩,降低传播可能性。家人之间不要共用一条毛巾,手帕或者饮食用具等。

  控糖控零食

  儿童免疫力较脆弱,易因食品中各类添加剂、防腐剂以及糖分等受到损害。因此,家长应少给孩子吃含防腐剂和添加剂多的零食,控制糖分摄取量。


文章关键词:流感高发季 有效预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儿所日门诊量已破8000 流感高发季到来

    本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各大医院迎来呼吸道感染疾病就诊高峰,青少年、儿童患者数量明显增加。近来,北京天坛医院儿科门急诊量增加20%;首都儿科研究所最高日门诊量已破8000人次,其中35%到40%都是呼吸道感染患儿,较前几个月增加一倍。

  • 进入流感高发季,再打疫苗晚不晚?

    发烧、嗓子痛……现在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越来越多的人被流感击中。对于流感,接种疫苗是个有效的预防手段,但是没来得及接种的人,如今再去接种,还来得及吗?

  • 流感高发季!这份关于流感的信息,请扩散

    流感,是常见的冬春季呼吸道传染性,传播迅速,所有人都会得流感。在人群集中的托幼机构、学校还易引起流感的暴发流行。监测显示,自11月以来,我市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和流感病毒检出率呈快速上升态势,流感病毒活动水平较高,我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郑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流感可防可控可治,请各位理性对待,正确防控!

  • 秋冬流感高发季临近,流感疫苗热销会否“断货”

    申城天气逐渐转凉,秋冬流感高发季节临近。前天,家住黄浦区的陈女士带孩子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没料到首批疫苗已售罄。不少居民也遇到类似情况。

  • 郑州进入流感高发季 做好这些预防措施

    当前,郑州市进入了2018~2019冬春季流感高发季节。监测数据显示,1月7日至1月13日,郑州市哨点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和郑州儿童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占门诊、急诊内科和儿科就诊总人数的比例为5.3%,高于2018年10月份以来的平均水平。

  • 全国多地已进入流感高发季 做好这些流感可防可

    每年的冬春都是流感的高发季,今年也不例外。我国多地现在已经进入了流感高发期。国家流感中心最新(4日)报告显示,我国大陆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而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多个城市的门诊呼吸道感染患者开始增加,流感逐渐进入高峰期。

  • 流感高发季 世卫组织的防流感提示一定要知道

    结合往年流感监测资料分析,12月至次年1月为流感发病高峰期,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季节性流感相关内容,防治流感,仔细阅读这一篇就够啦!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