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报复性熬夜”报复了谁

2019-08-07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这几年,年轻人熬夜的话题,人们已经讨论了很多。现正值暑假,一些新的熬夜现象,让这个老话题依旧热度不减。据媒体报道,刚刚度过期末考试的紧张情绪,又没有学业课程的压力,部分大学生在暑期化身“熬夜族”,以补偿平时没玩够、玩得不尽兴的遗憾。这类“报复性熬夜”,正给年轻人的身体健康埋下不少隐患。

  有学生说,熬夜以后,皮肤变差了、白天没精力,整个身体都感到不适;还有学生表示,暑假里“报复性熬夜”,把以前的规律作息都打乱了,等开学之后,还不知道多久才能调整过来。熬夜给身体造成的负担,其实能明显地感到,可为什么“报复性熬夜”的行为,会在部分大学生中间流行起来?

  原因不难找到,一是晚上活动更加丰富,在家可以玩手机、看电影,出门还能吃宵夜、唱唱歌。夏日的夜晚,伴着凉风、看看夜景,这样的享受,可不是每个季节都会有的。二是平时压力需要释放。在学校里,学生每天要面对繁重的课业压力,早起早睡才能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可假期就不一样了,没玩的游戏得抓紧体验,没看的电影要统统“刷遍”,平时玩得不够尽兴,这时候就该好好放纵一番。“报复性熬夜”之所以成为现象,有其客观原因。

  不过,理解归理解,长期熬夜的危害,却不能不重视。好的身体,来自健康生活方式的形塑。不管熬夜的理由有多少,一旦让这种作息成为习惯,那“报复性熬夜”最终报复的就是自己的健康。说到底,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坚持体育锻炼,比什么样的熬夜都更能让你享受生活、释放身心压力。


文章关键词:报复性熬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知伤身还是戒不掉 “报复性熬夜” 怎么破

    有媒体报道,近年来人群中出现了“报复性熬夜”一族——跟那些要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不得不晚睡被迫熬夜的群体不同,这些没要紧事做却依旧晚睡的人,则被称为“报复性熬夜”群体。明知熬夜“要命”,他们却为何依旧控制不了自己?

  • 报复性熬夜,说的是你吗?专家:其实是报复自己

      【真实案例】  夜深人静的时候,周围人都呼呼大睡了,你却抱着手机打着游戏、追着剧……25岁的夏佑光已经这样持续1年多了

  • “报复性熬夜”给不了你心理上的满足

    很多人都会有这个问题:白天被工作占据,没有时间玩,晚上能休息了,还舍不得早睡,一定要熬夜,好像这样才能获得心理的满足,这就是“报复性熬夜”。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