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做好五大防护 预防糖尿病足

2019-06-2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王川: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科副教授

  正值夏天,怎么预防糖尿病足呢?

  首先是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和体重;其次每天要进行足部护理,检查双脚。第三选择合适的鞋和袜,不要过大过小或者是过紧;第四不能赤脚行走。广东夏季炎热潮湿,很多人喜欢赤脚在室内行走,非常容易导致足部受损。第五是一旦出现了足部的红肿热痛,请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记者王婧、任珊珊 通讯员林伟吟、张阳)


文章关键词:糖尿病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尿病足应早诊断、早治疗 否则将危及生命

    “医生,快帮我爸看看,他的脚跟突然发黑溃烂了,不能走路,还发烧,都烧迷糊了”。前不久,52岁的李先生的儿子苦恼的来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科。

  • 三招治疗糖尿病足,让糖友远离截肢风险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患者致死、致残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如不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不仅危害大,甚至面临截肢风险。调查研究显示,在所有非外伤性低位截肢手术中,糖尿病患者占40%~60%;在糖尿病相关的低位远端截肢中,有85%发生在足部溃疡后。在我国,5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下肢动脉病变的比例为19.5%,6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下肢动脉病变的比例为35.4%。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