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糖尿病 > 正文

这些食物助糖友好睡眠

2019-0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5034

  保证良好的睡眠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至关重要,很多化学物质、氨基酸、酶、营养素和激素共同促进良好的睡眠并调节睡眠周期。食物中含有这些促进睡眠的物质,但只有一些高浓度含量的食物才可能影响人的睡眠周期。

  杏仁含有高剂量的褪黑激素,而褪黑激素是一种帮助调节睡眠和唤醒周期的激素。杏仁还富含高脂肪且低糖和低饱和脂肪,是一种健康的晚间小吃。

  温热的牛奶是治疗失眠的常用方法。牛奶含有四种促进睡眠的物质:色氨酸、钙、维生素D和褪黑激素。

  猕猴桃有益于睡眠,这可能是因其含有许多促进睡眠的物质,包括褪黑素、花青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钾、镁、叶酸盐、钙等。

  洋甘菊是治疗失眠的传统药物。

  核桃含有一些促进和调节睡眠的物质,包括褪黑激素、血清素和镁。

  樱桃富含四种不同的睡眠调节剂:褪黑激素、色氨酸、钾和血清素。

  多脂鱼是维生素D和ω-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这两种营养素有助于调节血清素,而血清素的主要作用是建立固定的睡眠和唤醒周期。

  大麦苗粉富含多种促进睡眠的物质,包括GABA、钙、色氨酸、锌、钾和镁。

  生菜和生菜籽油可以帮助治疗失眠和促进良好的睡眠。生菜的镇静作用是源于植物的正丁醇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任何补充剂前,最好咨询医生,确保其不会与其他药物或补充剂发生相互作用或影响现有治疗。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陈还珍)


文章关键词:食物 糖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天容易“上火” 可以适当吃味苦的食物

    清明已过,春光正好。春季,万物复苏,但因气候多变,疾病易发,因此有说法称春天为“百草回芽,百病发作”的季节。春困、口鼻干燥、便秘等症状,在民间被称作上火。

  • 高尿酸人群 这三类食物最好别碰

    说到影响人体健康的“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其实,除了“三高”,还有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另“一高”可能并未被人们所重视,那就是近年来新兴起的“第四高”——高尿酸。

  • 常吃的这些食物咋就和兴奋剂有关了

    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曾经发过一张运动员外出就餐禁用食品的图片,除了猪肉及猪肉制品榜上有名外,还有甘草、莲子、瓜子、释迦果、红牛饮料等。

  • 吃东西塞牙缝 清理方法看这里

    食物嵌塞,也就是塞牙缝,在生活中很常见,而且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何更好地清理牙缝残渣?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黄群主任医师来支招。

  • 心情很差?吃这几款食物治愈心情

    日常生活中,你是不是也会像很多吃货那样,心情不好时喜欢靠暴饮暴食,希望从美食中让脆弱的心灵得到慰藉呢?食物对于缓解坏心情的确有一定的作用,但不是什么食物都有用的。小编为你推荐7种健康食品,让你吃得健康又可以摆脱坏情绪。

  • “竹炭食物”可以排毒养颜?

    炭的吸附能力跟比表面积密切相关,每克物质所拥有的表面积称为比表面积。大家熟悉的活性炭,就是炭经过进一步“活化”的处理产物。竹炭的比表面积一般在150平方米~500平方米,也可以作为活性炭的原料。经过活化,竹炭的比表面积可以增加到1000平方米~2000平方米甚至更高。

  • 秋季,你不容错过的5种发酵食物

    夏天人们食欲不振,通常又会多吃寒凉食物,胃肠的消化功能比较弱。因此,到了秋天,应适当多吃一些营养丰富又帮助消化的食品,因此,秋季可以多吃一些发酵食品。

  • 中国人有多爱吃盐?重口味的你要警惕这些!

    不同年龄段的健康人群一天需要摄入多少食盐?哪些食物属于高盐食物?低钠盐可以多吃吗?4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在北京发布《减盐健康教育手册》,解答了一系列公众关心的问题。

  • 不要盲目贴秋膘 秋冬滋补多吃这5种食物

    俗话说“秋冬进补,来年打虎”。立秋过后,气温逐渐变凉,人的食欲也开始增加,因此,民间常以秋季进补来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以达到冬季御寒的目的,俗称“贴秋膘”。

  • 多吃植物性食物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一项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新研究显示,大多数以植物为基础的食物和较少的动物性食物,可能与更好的心脏健康和降低心脏病发作、中风或其他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有关联。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