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每天3两蓝莓或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2019-06-2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常吃蓝莓有助心脏健康,每天食用150克蓝莓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招募了138名超重或肥胖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的年龄在50~75岁,均有较高的患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风险。

  在对志愿者持续6个月的观察期内,研究人员让一些人每天食用蓝莓,另一些人食用人工着色的假蓝莓,即安慰剂。

  每天食用蓝莓的人又分为两组,一组每天吃150克蓝莓,另一组每天吃75克蓝莓。

  结果发现,每天食用150克蓝莓的人,血管功能持续改善,相当于患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12%~15%。不过,每天食用75克蓝莓的人相关功能并没有明显改善。

  先前已有研究显示,常吃蓝莓可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这可能与蓝莓中富含花青素有关。

  据保健时报


文章关键词:蓝莓 心血管疾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天吃蓝莓有助降血压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老年医学系列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每天吃200克蓝莓持续一个月,血管功能就得到改善,且收缩压也降低了。

  • 吃蓝莓有助于降血压和软化血管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老年医学系列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每天吃200克蓝莓持续一个月,血管功能就得到改善,而且收缩压也降低了。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