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服用维生素D或降低癌症死亡风险

2019-06-05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波兰一家企业研究出用麦麸做餐盘的方法。麦麸餐盘可以自然降解甚至能食用,是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理想一次性餐具。

  法新社援引波兰企业家耶日·维索茨基的话报道,“把麦麸加热到适当温度、用适当压力压紧,我们生产出这种盘子”,“用麦麸餐盘盛的猪排比塑料餐盘盛的美味”。实际上,这种餐盘入口没有什么味道,口感接近不加调味的谷物麦片或咀嚼纸箱。

  味道并非麦麸餐盘的卖点,可降解是这种棕色餐盘最大的优势。只要湿度适宜,麦麸制成的餐盘在一个月内会降解,在雨天只要两周即可降解。

  目前,维索茨基创建的一家企业每年生产1500万个麦麸餐盘。

  相比一次性塑料餐盘,麦麸餐盘价格略贵,每个0.15欧元(约合1.16元人民币)。不过,正如生产企业首席执行官马乌哥热塔·特恩所言,一次性塑料餐具的价格不能反映“环境代价”,即回收费用和对自然环境构成的损害。


文章关键词:维生素D 癌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宝宝补维生素D须补足剂量

    刚刚过去的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维生素D对骨骼健康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国内外都建议宝宝从新生14天起就应该补充维生素D,以预防佝偻病。

  • 同时吃维生素D和钙致癌?

    近日,网上有文章表示,补充维生素D和钙的人,其癌症死亡率增至53%。难道同时吃这两种营养物质会致癌? 

  • “维生素D和钙吃了致癌”是真的吗?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不可思议的“科学发现”,说是“补充钙和维生素D”会致癌。一些朋友在微信和私信里面问我,是不是真的。首先,这个说法确实有出处,是衍生自一篇近期发表的科研论文。之所以说“衍生”,是因为论文并没有直接给出上述惊悚的结论,所以这又是自媒体的“标题党”杰作吧。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