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同时吃维生素D和钙致癌?

2019-08-08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近日,网上有文章表示,补充维生素D和钙的人,其癌症死亡率增至53%。难道同时吃这两种营养物质会致癌? 

  □记者李晓龙致癌之说来源于某些人的“总结”

  大河健康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天从营养补充剂中摄入超过1000mg的钙,会增加癌症的死亡风险,而且钙的来源是膳食补充剂。不缺乏维生素D的人群,每天补充维生素D超过10μg/d可能增加全因死亡率和癌症死亡率。于是,就有人“总结”出了“长期同时服用维生素D和钙片致癌”的结论。研究人员表示,之前有个别人对研究结果进行了不基于科学事实的表述,在公众中引发了不必要的议论。正常补充不用担心

  对此,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中医院营养科营养师朱绍英,他说:“这项研究结果还需要进一步验证,此研究只是针对美国人,对于钙和维生素D的摄取,中国人和美国人有很大差别,不可一概而论。”

  补充营养不能过量。比如维生素D摄入过量会引发维生素D过多症,导致某些软组织转移性钙化以及肾结石,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死亡。而钙摄入过量则会导致高血钙,可诱发动脉硬化、高血压、结石症、老年痴呆,所以,长期过量摄入钙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补钙和维生素D会过量吗?从钙的摄入量上来讲,我国男性和女性人均摄入量只有不到415.3mg/天和367.3mg/天,和研究中提到的“每天摄入超过1000mg的钙”有很大差距,所以,正常补充不用担心过量问题。维生素D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对于经常处于阳光下的人来说,不需要通过膳食补充剂来补充,对于一些不晒太阳的人来说,正常补充维生素D一般也不会过量。


文章关键词:维生素D 钙 致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宝宝补维生素D须补足剂量

    刚刚过去的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维生素D对骨骼健康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国内外都建议宝宝从新生14天起就应该补充维生素D,以预防佝偻病。

  • 服用维生素D或降低癌症死亡风险

    波兰一家企业研究出用麦麸做餐盘的方法。麦麸餐盘可以自然降解甚至能食用,是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理想一次性餐具。

  • “维生素D和钙吃了致癌”是真的吗?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不可思议的“科学发现”,说是“补充钙和维生素D”会致癌。一些朋友在微信和私信里面问我,是不是真的。首先,这个说法确实有出处,是衍生自一篇近期发表的科研论文。之所以说“衍生”,是因为论文并没有直接给出上述惊悚的结论,所以这又是自媒体的“标题党”杰作吧。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