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疗美容 > 正文

黑眼圈需对症缓解

2019-05-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黑眼圈让人看起来气色非常不好,而且一旦长出,就很难消退。去黑眼圈,要先分清类型,才能“对症下药”。

  皮肤松弛,眼圈发黑。随着年龄增长、皮肤松弛,眼周肌肤失去弹性,眼睛下方会逐渐形成黑色的眼圈。护肤时建议使用增强皮肤弹性的眼霜,常按摩眼周。

  血液循环不畅,眼圈发青。眼周的血液如果循环不畅,会呈现出青黑色。贫血、长期视疲劳、睡眠不足都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按摩面部及头皮、捂热毛巾或戴热眼罩、做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的运动、常洗热水澡可以改善。

  色素沉着,眼圈发棕。常揉眼睛、紫外线照射让黑色素沉积在眼周,这是色斑的一种。建议化眼妆时动作要轻柔,外出做好防晒。另外,如果眼周过敏、发痒、发炎,导致常揉眼睛,会使色素沉积更严重,应及时诊治。

  


文章关键词:黑眼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眼圈也需对症缓解

    黑眼圈让人看起来气色非常不好,而且一旦长出,就很难消退。去黑眼圈,要先分清成因、类型,才能“对症下药”。

  • 生活常识:锅烧糊了咋清洗?如何缓解黑眼圈

    清洗烧焦的煎锅非常困难。英国《每日邮报》介绍了一种简单的清洁方法。准备一管牙膏、一块海绵和热水,无需刷子。首先,在已经冷却的烧焦残渣的中心挤一大圈牙膏;拿起潮湿的海绵,用牙膏擦洗烧焦的残渣,从里向外转着圈地擦。整个煎锅都涂上了牙膏后,把煎锅放在热水下冲洗。如果边缘还有残余的黑渣,继续按照上述方法擦洗,直到煎锅完全干净。

  • 黑眼圈是不是肾虚?中医告诉你真相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不少人习惯熬夜,晚晚凌晨1点才睡觉,几年下来黑眼圈跟熊猫似的吓死人。有了黑眼圈,不仅影响容貌,是不是还代表着肾虚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肾内科副主任中医师雷天香告诉您真相。

  • 用艾叶泡脚,消灭黑眼圈

    中医认为,艾叶味辛、苦,性温,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安胎、降湿杀虫的功效。其实,用艾叶来泡脚,不仅可以散寒止痛,温经止血,还能有效去除体内虚火导致的黑眼圈。

  • 中医怎么退黑眼圈?用艾叶泡脚

    中医认为,艾叶味辛、苦,性温,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安胎、降湿杀虫的功效,我们常常通过一些方法把它做成艾条、艾绒等使用,但其实用它来泡脚,不仅可以散寒止痛,温经止血,还能有效去除体内虚火导致的黑眼圈。

  • 对付黑眼圈也要分种类?日媒告诉你如何消灭三种

    眼周一旦有了黑眼圈,就会看起来很老、气色也不好。如果你的黑眼圈总是消散不去,可能是因为护理的时候没分清黑眼圈的种类。总的来说可分为三种,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成因采取不同的对策。日本Peachy网站为我们带来了以下方法。

  • 几个小方法,轻松甩掉黑眼圈

    黑眼圈在生活中很常见,一般女性多于男性,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眼周皮肤是身体中最薄的部分,且黑色素活动非常旺盛,如果经常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熬夜、睡眠或运动不足、视疲劳等,很容易出现黑眼圈。

  • 除黑眼圈两招:敷土豆片、穴位按摩

    造成黑眼圈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血管型黑眼圈,缘于生活作息不规律;另一个是色素型黑眼圈,缘于长期日晒。除上述两种原因外,所有的睡眠不足,也是常见诱因。以下两种方法可以改善缓解黑眼圈。

  • 黑眼圈熊猫眼怎么办,做到这几点,轻松甩掉黑眼

    黑眼圈,俗称“熊猫眼”,是指眼睑皮肤呈现青黑色的病变,生活中很常见,一般女性多于男性,可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那么为什么会有黑眼圈呢?黑眼圈有不同的种类吗?有什么好办法来预防它吗?下面我们来详细谈一下黑眼圈的相关问题。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