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增强免疫力 推荐竹荪豆芽鳜鱼汤

2019-04-2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增强免疫力。

  推荐理由:需要接种疫苗的小朋友可饮用的春季保健汤水。

  材料:干竹荪10克、黄豆芽250克,鳜鱼1条,生姜适量(2~3人量)

  烹调方法:竹荪洗净后泡水备用,豆芽洗净后切小段备用;鳜鱼宰杀干净后洗净,与生姜一起放入锅中稍煎至两面金黄,加入1500毫升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1小时,加入竹荪、豆芽,烧开后加盐调味,就可以喝汤。

  汤品点评:明天就是我国儿童接种日,按时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儿童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保证孩子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接种疫苗,能降低不良反应的发生概率,因此增强免疫力显得至关重要。

  鳜鱼,又称为桂花鱼,桃花流水鳜鱼肥,春天正是吃鱼的季节。此时,鳜鱼肉质最为鲜嫩,为人体补充优质蛋白质的同时,鳜鱼煲出来的汤水鲜甜可口,很适合小朋友饮用。

  竹荪被誉为林中人参,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口感软脆,具有健脾益胃、提鲜滋补的功效,而春天新发的豆芽则有助于提升阳气,清热明目。三者合用既营养又健康,因此这款汤不仅能作为小朋友接种前增加免疫力的汤水,接种后出现食欲不振时也适合饮用,可改善胃口、加强营养支持。


文章关键词:增强免疫力 竹荪豆芽鳜鱼汤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说玉屏风散可增强免疫力?

    玉屏风散的方子是来自于《医方类聚》,方中共有3味药,分别是黄芪、白术、防风,其中黄芪和白术均为60克,防风为30克,用以上3味药煮水热服,治疗表虚导致的自汗效果良好。

  • 感染HPV≠宫颈癌 增强免疫力有助于清除病毒

    很多女性朋友都做过“两癌筛查”,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筛查,这两个癌种的发病率位居女性生殖系统肿瘤的前两位,是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宫颈癌筛查方面,随着HPV检测逐渐普及,在给早期发现宫颈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很多有HPV感染的女性朋友产生了顾虑,担心是不是有HPV病毒感染就意味着会患宫颈癌。

  • 过敏性鼻炎 关键在增强免疫力

    换季时节环境出现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微改变,如湿度相对小、浮尘和微生物相对多等,都可能造成过敏原增加。加上经过一个炎热的夏天,人体免疫力降低,过敏体质的人群就会发生秋季过敏性鼻炎。除此之外,骤冷骤热也是导致秋季鼻炎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