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爱自闭症孩子 用爱守护星空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孩子,3月30日上午,碧桂园河南区域党支部、志愿者协会联合郑州大学五附院儿童康复医学科举办了主题为“有爱不孤独,爱心对对碰”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爱日活动。河南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霍好民,郑州市残联康复部部长闻传霞,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碧桂园河南区域志愿者等爱心机构、人士参与活动。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霍好民在活动现场中提倡让自闭症儿童及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优品质”的生活。

河南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霍好民致辞

  活动现场爱心机构联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碧桂园志愿者精心准备了爱心礼物,并带着自闭症儿童开展了一场小型运动会。脚踏车、障碍赛、跳圈……希望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下,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慢慢学会与陌生人相处。对自闭症患者家庭来说,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活动现场

  “以前以为自闭症是因为父母疏于照顾,缺乏关爱导致的,今天才知道这是一种全面性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与父母抚养方式没有因果关系。”

  一位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说:“这些小朋友挺可爱的,就是不爱说话,我是个大哥哥了,我可以教他们玩魔方。”

  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不仅让这些有需要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这种志愿精神在下一代心中扎根,将爱和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碧桂园小志愿者为自闭症孩子送去小礼物

  郑大五附院作为河南省残联自闭症儿童救助项目定点单位,是河南省残联批准设立的“自闭症儿童抢救性救助治疗基地”,也是“幸福童年快乐e站”公益项目站点之一。 2018年9月14日,“幸福童年快乐e站”项目落户郑州,该项目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广东国强基金会、幸福家庭公益中心,联合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郑州站成立,依托该站点,将开展全方位的健康宣讲培训,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和理解,使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更加专业化、生活化,为“星星的孩子”拥有幸福童年与快乐人生开启新篇章。

“幸福童年快乐e站”建站仪式

  因为自闭症孩子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群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和帮助自闭症群体,愿来自“星星的孩子”没有标签,没有歧视。同时也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实现对孤独症及其家庭的终身关怀,使他们充分参与和融入当今多样化的社会环境,为人类的美好未来做出贡献!用心陪伴,为爱行动,有爱不孤独。


文章关键词:自闭症 郑州大学五附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闭症基因变化或致胃肠道病

    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人类遗传学家发现,自闭症的特殊形式,即伴随的消化问题与胃肠道疾病有共同的遗传原因,自闭症患者也经常患有胃肠道疾病。这一发现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 人工智能可助尽早诊断自闭症

    自闭症谱系范畴的神经发育性疾病通常要到孩子几岁时才会被确诊,但那时对患者的干预和治疗已过了最佳时期。近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利用人工智能分析瞳孔变化或心率波动可帮助尽早诊断这类疾病。

  • “垃圾DNA”突变可能引起自闭症

    脱氧核糖核酸(DNA)是人体内重要的遗传物质,过去认为其中相当部分没有用处,是“垃圾DNA”。但一项新研究显示,“垃圾DNA”如果发生突变,可能引起自闭症。

  • 语言发育迟缓≠自闭症 专家:干预治疗为先

    “我的孩子都3岁了,还是不会说话!”“孩子说话断断续续,是口吃吗?”“孩子偶尔会叫爸妈,但不愿说其它的。”……这是为什么呢?有些父母会产生困惑。其实,不少孩子是语言发育迟缓的问题。

  • 过半自闭症儿可正常生活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自闭症被认为有智力障碍和语言障碍,多数孩子成年后不具备独立生活学习和工作能力,家长闻之色变。来自美国2016年一项新的调查指出,超过七成的自闭症孩子拥有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智力或语言能力,给予科学干预和支持,他们能够融入主流学校。

  • 别的孩子学一两遍,他要学十几遍

    4月1日,18岁的自闭症男孩余龙森进入了新的一周,再次投入实习。今年1月,余龙森参加高职高考后被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录取。高考过后,余龙森的妈妈为他安排到广州至灵学校实习,辅助他实习的,是陪了他12年的专职老师梁艳心。

  • 自闭症孩子妈妈的挣扎:曾多次想过自杀

    “儿子被诊断为自闭症时,我一度陷入绝望,多次想过自杀……最终,在家人的鼓励下,我选择了坚强!”乐乐(化名)妈妈的分享,触动着众多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心,也让他们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

  • 研究称麻疹疫苗不会导致自闭症 呼吁家长及时接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3月6日报道,今年前两个月,美国11个州发现了206例麻疹确诊病例,这一数字比2017年全年确诊的麻疹病例还要多。公共卫生部门认为这一情况与麻疹疫苗接种数量下降有关。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