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医•蹲点日记③| 这里有人生百态,更有温情满怀(下篇)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患者虽多,医护人员们却忙而不乱

  

  据了解,从去年10月中旬起,我院儿科就是“满员”状态,面对门诊量和住院人数的不断上升,医院紧急做出了床位调配使用的应对方案,病房重新安排,尽力满足有住院需求的患儿。

 

  在儿科病房,除了医生忙碌的身影,走廊里奔波于各个病房换药、扎针、量体温的护士们也步履匆匆。

  

  护士站前,办理住院的患儿家属不停地询问,护士长王素玲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回答着家长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住院事项。

  

  “宝贝儿,怎么哭了?别害怕,咱们不打针。”护士长王素玲一边安慰等待办理住院的小姑娘,一边娴熟地为她戴上记录个人信息的腕带。

  “护士,你来看看我家孩子是咋回事。”

  “护士,我家孩子该换药了。”

  ……

  

  正在为患者办理住院的护士还没完成手头的工作,就被几个患儿的家长接连“召唤”,本就人员紧张的儿科,更显局促繁忙。

  “能不能把我孩子安排在陈大夫那儿?”前来办理住院的张大姐(化名)对护士长说。

  “陈大夫休产假了,我们这里的大夫都会认真负责给孩子治疗的,请您放心。”护士长王素玲微笑着说。

  

  经小编询问,原来张大姐的孩子是在郑州人民医院出生的,也是医院的“老病号”,经常因为扁桃体发炎而住院,陈燕大夫的认真、耐心让他们一家人印象深刻,所以每次来住院他们都找陈大夫。

  护士长介绍说,近几日办理住院的患者比前两个月略有减少,即使这样,短短几十分钟里就有4个患者办理住院手续。

  “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再多的付出也值得”

  在儿童疾病高发期,儿科的医护人员不仅工作量大,工作压力也很大,早出晚归是常态,但他们不言苦累,用心坚守。

  

  “儿科的护士比较紧张,一个护士要负责15个床位的患者,说实在的,真的挺不容易。”护士长王素玲说。

  护士毕丽娜怀孕8个月时,依旧奋战在儿科一线,没有一丝怨言;护士刘冰身材瘦小,虽然已经怀孕5个多月,却好似身轻如燕,只见她奔波于各个病房照顾自己负责的小患者,一点也没有懈怠。

  “早上5点50分必须起床,顾不上吃饭就飞奔到公交站,早上7点多就到医院了。”家住南三环的刘冰告诉小编说,她对这种近乎常态的生活已经习以为常,也并没有因为怀孕就对工作有所放松。为了不辜负家长的信任,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再多的付出也值得。

  

  “科室里有护士为了减轻大家的负担,主动加班;有本该休婚假的也只是请了短假,回家办了婚礼立刻赶来上班;家里老公、孩子、婆婆都生病了,却由于工作繁忙而无暇照顾……”说到这里,护士长王素玲不禁为团队的无私付出留下感动的泪水,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不言而喻。

  

  “忙碌的时候根本没时间去职工餐厅吃饭,只能叫外卖,但往往是外卖送来了,却也挤不出时间吃,等到吃饭时,饭菜也早已放凉了。”

  由于近期的患者多,工作量大,作为儿科护士长,王素玲总是早上7点就赶到科室,开始一天的忙碌。她告诉小编说,在如此繁忙的状态下,之所以能够有条不紊,全是靠科室的团队力量,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非常有大局意识。

  

  在小编离开时,儿科病房的医护人员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文章关键词:郑医•蹲点日记 人生百态 温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医•蹲点日记⑤丨在这里,他们与患者同“呼吸

    冬季由于早晚温差大,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自入冬以来,郑州人民医院的呼吸科门诊和病房便摩肩接踵,门诊量和住院率居高不下。呼吸科病房一度出现“一床难求”的现象,基本每天上午十点后,病房就收满了患者,再无多余床位。

  • 郑医•蹲点日记④丨心系“心血”灌溉心田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一拨拨冷空气接连袭来,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郑州人民医院心内科无论医疗还是护理,工作都非常繁重,病房更是一直处于“满员”现象。

  • 郑医•蹲点日记②| 这里有人生百态,更有温情满

    近日,随着流感的爆发以及冬季儿童常见疾病,如发烧、肺炎、支气管炎等的增多,郑州人民医院的儿科门诊呈现人潮涌动的场景,病房也一床难求。加班加点工作成了儿科医护人员的常态,本期的蹲点日记,小编就带大家探访儿科,感受他们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