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开学记得查视力调桌椅

2019-02-20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新学期马上开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门发布了“开学季健康宝典”,提醒家长和学校关注孩子视力健康,预防春季传染病。

  假期,孩子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比平时明显增加,用眼过度容易导致视力下降。开学了,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用眼健康。具体来说,关注孩子的视力变化,一旦发现孩子视力下降或近视度数加深,最好尽早带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眼部检查,及时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矫正。

  此外,家长开学初还要关注孩子的身高,配合学校老师,根据孩子的身高变化及时调整在校桌椅高度,纠正孩子的不良坐姿。根据建筑照明设计标准,学校应组织人员对教室照明灯管进行擦拭,维护教室照明的亮度要求,保障学生拥有良好的教室环境。在家中,家长也应该为孩子们提供适宜的书桌椅和灯光照明。

  开学前,家长应帮助孩子调整作息和情绪,缓解眼部疲劳和面对开学的紧张心理。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时间国家规定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保证卧室安静、无光照、温湿度适宜,保障每日睡眠质量。日常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手揉眼睛,眼睛进脏东西要及时用干净的流动水清洗眼睛,根据情况及时就医。


文章关键词:开学 查视力 调桌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期间,学生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近日,多地明确开学日期。在即将返校的途中,学生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开学期间如何避免交叉感染,这些都是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关注的重点。

  • 临近开学,这份学生防护指南请查收!

    3月9日开始,青海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陆续开学,初中学校3月16日开始也要陆续开学。疫情期间,对于广大学生来说,学习了解疫情防护知识尤为重要。

  • 孩子出现“开学恐惧症”怎么办? 建议:家长及

    新学期开学已一周,刚返回学校的同学们是否适应。昨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医儿童医院了解到,不只是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对开学存有“恐惧”,现在幼儿园也正在上演大型“灾难片”。

  • 又是一年开学季 警惕5种“开学病”

    9月是开学季,幼儿园、中小学等短时间内学生大量聚集,人群流动性增强,极易给病菌传播创造条件。再加上夏秋交替之际,昼夜温差增大,部分新生还不能适应新环境,很容易患上“开学病”。

  • 开学就“生病”?病因或在心

    刚刚结束的电视剧《小欢喜》中,展现了几个典型家庭教育模式。教师宋倩的家庭环境优渥,女儿英子懂事漂亮、成绩优异。但在妈妈的高压管制下,英子却越来越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出现了整夜睡不着觉的典型抑郁症症状,在情绪崩溃的边缘还一度想做出跳河的举动。

  • 开学了,做好准备别让孩子陷入健康的“坑”

    今天开始,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了。狂补作业、提到上学就不开心、起不来床、不想吃饭……开学前,你的孩子是不是正处于这样的状态? 据多家医院门诊反馈,寒假结束前的中小学生“就诊小高峰”集中在视力、肥胖、心理等问题。

  • 开学季学校传染病防控指南来啦

    开学季,学生们回到校园后处于人口密集的环境,专家提醒家长和学生应当谨防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抱团”来袭。

  • 开学啦!家长比孩子更焦虑

    寒假结束,各地学校陆续开学,除了孩子对开学有焦虑之外,家长们普遍也有焦虑情绪,有的家长甚至比孩子有过之而无不及。”杭州市七医院儿童心理科主任周国岭说。

  • 开学季,警惕婴幼儿肺炎高发

    各大中小学校、幼托机构即将迎来开学季,恰逢南方多地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气温降低。湖南省疾控部门提醒,开学在即,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此时也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学校应做好肺炎等疾病的预防工作。

  • 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

    8月23日上午,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在桃贾路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