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癌症、心脏病患者增多 或与吃红肉过多有关

2019-01-1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最新研究发现,红肉和加工肉食与癌症、心脏病等疾病密切相关。

  在大多数高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红肉和加工肉食摄入量都远远超过了推荐标准,如大量食用汉堡包、炸猪排等,导致心脏病、中风及糖尿病等病例猛增。食用红肉和加工肉食每年会导致全球240万人死亡。

  研究人员表示,在英国,征收“红肉税”后,肉馅和牛排等红肉价格将提高14%,培根和汉堡包等加工肉食价格将提高79%。这样消费者将会更容易选择健康的肉或其他食物,既对个人健康产生重大有利影响,又会给医疗保健系统减轻不小的压力。

  就全球而言,该研究认为,征收“红肉税”可以使加工肉类消费平均减少16%,癌症、心脏病、中风和Ⅱ型糖尿病死亡病例每年可因此减少22.2万。

  据人民网


文章关键词:癌症 心脏病 红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饮食结构要注意 防止癌症“找上你”

    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获悉,该院李孟鸿教授课题组研究发现,肿瘤癌变过程的关键基因ILF3可以通过促进肿瘤细胞大量摄取周围营养物质,从而恶性增殖。因此,过多的营养物质摄入,特别是富含丝氨酸和蛋氨酸的食物将更有可能诱发癌症,该研究成果有望为肠癌治疗带来新思路。

  • 精准治癌:癌症防治未来可实现“量身订制”

    “当前,我国癌症患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呈现上升趋势。每天约有10000人被诊断为癌症,每分钟新增7名癌症患者,并有5人因癌症死亡。”日前,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在2019首都国际癌症论坛上如此介绍我国面临的抗癌形势。

  • 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郑州鸣枪开跑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为更好地传递科学防治癌症的健康理念,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信心,10月25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在郑州郑东新区北龙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

  • 抽烟会使超级细菌变得更“强大”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会诱发多种癌症,但英国《科学报告》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还发现,烟雾还会使一些超级细菌变得更“强大”。

  • 喝酸奶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听听专家怎么说

    近日刊发在英国胃肠病学会官方期刊《Gut》的一项研究称,每周吃两份或以上酸奶,可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喝酸奶是否能预防结直肠癌?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