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脸上皱纹多骨折风险高

2018-12-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长皱纹”几乎烦扰过每一个在意外表的女性,但是,皱纹多寡不光是外表问题,它可能还反映了你的骨骼状况。一项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妇产与生殖医学团队的研究发现,更年期女性脸上皱纹多寡、分布与整体的肤质,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她们骨密度和骨折的风险。

  在研究中,团队对比了114位中年女性脸部及颈部皱纹的严重程度,以及额头及脸颊皮肤的紧密度,并测量了骨骼的质量和密度。结果发现,皱纹多且深的女性,骨密度也低;而皱纹少的女性,骨密度比较高。

  研究人员认为,皮肤和骨骼都含有胶原蛋白,如果皮肤皱纹多且深,说明皮肤缺少胶原蛋白,骨骼也同样如此,所以骨密度低、骨折风险高。


文章关键词:皱纹 骨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性甜食吃太多易长皱纹和痘痘

    如果你吃太多甜食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如蛋糕、糕点和精白米等,你的脸会慢慢失去弹性。因为这些食物会在体内迅速转化为糖,引发糖化,使原先有弹性的胶原纤维变得僵硬。

  • 皱纹成过去? 科学家发现保持皮肤年轻关键蛋白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科学家们在实验室通过对小白鼠进行的研究,确定了促使皮肤老化的关键机制,发现了一种可以延缓衰老的关键蛋白质化合物,并据此研发出两种新型药物,为人们保持皮肤年轻带来了希望的曙光,脸部下垂、皱纹很快将成为过去。

  • 糖分能产生皱纹?饮食习惯对皮肤产生的五大影响

    与其他身体器官一样,我们的皮肤也需要保持充足的水分。因此,如果想要保持皮肤健康,就需要随时补充水分。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