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疗美容 > 正文

皱纹成过去? 科学家发现保持皮肤年轻关键蛋白

2019-04-08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科学家们在实验室通过对小白鼠进行的研究,确定了促使皮肤老化的关键机制,发现了一种可以延缓衰老的关键蛋白质化合物,并据此研发出两种新型药物,为人们保持皮肤年轻带来了希望的曙光,脸部下垂、皱纹很快将成为过去。

  据悉,在人们的皮肤表层深处存在大量细胞,当细胞中含有较高量的蛋白质时,皮肤就会显得年轻。在“适者生存”的情况下,这些强壮健康的皮肤细胞往往会比那些脆弱的细胞更有竞争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强壮的皮肤细胞会越来越少,而较弱的细胞会取而代之,蛋白质水平也会随之降低,皮肤细胞就会慢慢衰老、变形、缺乏弹性,也会变得更薄、更脆弱,皱纹也就慢慢产生。

  除此之外,暴露在有毒化学物质中或晒伤等压力也会降低COL17A1胶原蛋白的水平。不过,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提高蛋白质水平,这让那些希望拥有更年轻外表的人看到了希望。除此之外,该药物还可能有助于伤口愈合,甚至预防皮肤癌。

  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撰文称,他们发现了两种促进胶原蛋白COL17A1活性的化合物。当用于皮肤时,化学物质Y27632和夹竹桃麻素通过促进皮肤细胞产生高水平的COL17A1来促进伤口修复。这一发现为促进皮肤再生和延缓皮肤老化指明了方向。

  科罗拉多大学的Ganna Bilusova教授和James DeGregori教授也都认为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预防肿瘤。他们表示,健康的干细胞经过多年繁殖也会对肿瘤的产生起到抑制作用,因为这些健康的干细胞与受损的干细胞和易产生肿瘤的细胞存在竞争(或吞噬)。此外,这项研究也证明了哺乳动物的健康细胞也可以有效地重新填充成体组织,取代不健康或受损的细胞。

  Bilusova教授和DeGregori教授还写道,这两种化学物都促进小白鼠尾部皮肤的伤口愈合,为该新型药物的治疗潜力提供了原理论证。这一发现也为除皮肤以外的其他器官的再生指明了方向。未来的研究需要确定其他组织中细胞竞争的机制,以及确定能够逆转其他器官衰老的化合物。(实习编译:张颖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皱纹 皮肤年轻 蛋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性甜食吃太多易长皱纹和痘痘

    如果你吃太多甜食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如蛋糕、糕点和精白米等,你的脸会慢慢失去弹性。因为这些食物会在体内迅速转化为糖,引发糖化,使原先有弹性的胶原纤维变得僵硬。

  • 脸上皱纹多骨折风险高

    “长皱纹”几乎烦扰过每一个在意外表的女性,但是,皱纹多寡不光是外表问题,它可能还反映了你的骨骼状况。一项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妇产与生殖医学团队的研究发现,更年期女性脸上皱纹多寡、分布与整体的肤质,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她们骨密度和骨折的风险。

  • 糖分能产生皱纹?饮食习惯对皮肤产生的五大影响

    与其他身体器官一样,我们的皮肤也需要保持充足的水分。因此,如果想要保持皮肤健康,就需要随时补充水分。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