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急性腹泻 及时补水 少食高蛋白质食物

2018-12-2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对于腹泻导致的轻度脱水,可以采取多喝水或者口服补液盐等方式进行补水。此外,白稀饭、米汤水、自制淡盐水也可以缓解脱水的影响。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营养科主任曾晶表示,平时均衡饮食、健康状况良好的人,遇到腹泻情况短期(3~5天)清淡饮食并不会导致营养失衡。

  在腹泻急性发作期,最重要的是维持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可以适当服用补液盐。饮食上多喝粥,减少油炸食品摄入。急性腹泻常伴随炎症,这时候肠壁通透性增大,如果食用高蛋白质食物如虾、蟹、蛋等容易增加致敏的风险,建议少吃高蛋白质食物,如果摄入油煎、油炸类等含脂肪高的食品也会加重腹泻症状。

文章关键词:急性腹泻 补水 高蛋白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急性腹泻不建议使用止泻药

    入春以来,腹泻患者明显增多,不少人在出现腹泻后会认为是吃坏肚子了,但回忆过往两天的进食情况,却并没有发现异常。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