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医保目录药品用量增幅达2.57%

2018-12-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药师周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幕。会上,中国药学会发布《中国药学会医院用药监测报告》(简称《报告》)。对比2009版及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品种使用情况可发现,医保目录药品整体用量增幅达2.57%,其中心血管系统药物占增量绝对值的61.48%。

  《报告》对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品种使用情况分析指出,医保药品以86%的品种数、82%的采购金额保障了87%的临床用量。新版医保目录颁布之前,医保药品采购金额及采购量增速逐步放缓,目录调整后增速回升明显,抗肿瘤及免疫调节剂成为医保基金支付增量的主要流向。


文章关键词:医保 药品用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殊时期,医保有何特别保障?

    疫情发生后,医保部门迅速响应,全力开展救治保障。一方面,将诊疗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保证患者“零”自付,并为医院预付资金,减轻其垫付压力。另一方面,开辟采购绿色渠道、保障防控所需药品和器械供应,并创新服务方式,确保参保者及时享受各项医保待遇。

  • 又一批降价药谈妥,患者4月起能用上

    在国家医保局等部门指导下,17日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组成采购联盟,在上海开展了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产生拟中选结果,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

  • “全民药方”保障全民健康

    新版医保目录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作为构成我国基本医保制度的元素之一,医保药品目录事关全体参保人,堪称“全民药方”,每一次调整都至关重要。

  • 北京:医保药品新目录新年启用

    1月1日零时,本市启用医保药品新目录,各医院已相继完成医院信息系统升级更新。曾在网上热传的医保官员“灵魂砍价”视频中的“主角药品”——新型降糖药达格列净(安达唐)落地北京,本市广大2型糖尿病患者将很快享受到该药4.36元的全球最低价以及医保报销。

  • 两部门为医保谈判药品落地“护航”:年底前必须

    12月18日,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限,即12月31日前将97个谈判药品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直接挂网,正式进入采购流程。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