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运动可帮助改善身体虚弱状况

2018-12-07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澳洲人报》12月4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肌肉训练和摄入蛋白质可能是改善身体虚弱状况的关键。

  身体虚弱往往是人体自然衰老加上多种因素长期影响的结果,表现为体能不足、营养不足。据估计,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十分之一的人身体虚弱,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一半身体虚弱。

  该研究发表于《英国全科医学期刊》中。研究人员对影响身体状况的因素进行系统调查,最终完成了46项实验,研究人数达15690 人。研究中,调查因素包括锻炼计划、健康教育、营养摄入、出诊情况、激素使用和咨询治疗。研究发现,71%的受调查者采取这些改善措施后,身体虚弱的情况都有所改善。此外,研究者发现,肌肉训练和摄入蛋白质是效果最佳和最易于操作的改善措施。

  研究者总结称:“基础保健中,体检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然而,有时即使检查为身体虚弱,检查者也很难得到如何改善身体状况的指导。”该项研究指出了基础保健中,改善措施的有效性和实用性。这些发现有助于人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改善措施。

  此外,研究者对改善身体的措施提出了几点建议:运动方面,每周可在家进行四天训练活动,训练活动持续20到25分钟,训练内容包括15次手臂和腿部强化训练、肢体平衡协调训练。饮食方面,每天饮食应包含牛奶、鸡蛋、金枪鱼或鸡肉。如果喜欢蛋白质的话,饮食中最好加入蛋白配方。


文章关键词:运动 身体虚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郑州:“七大行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积极

    ​3月16日,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决定在全市组织实施“七大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氛围,为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环境支持。

  • 专家支招: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居家运动怎么做?

    延期开学期间,孩子们除了参与线上教学,居家生活也离不开体育锻炼,尤其对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患儿而言,积极主动的身体活动可以有效改善其骨骼肌生理功能,促进血管健康,提高免疫系统功能,预防肥胖,促进高水平的心理、认知和社交能力发展。

  • 孩子年龄小,最好不要大量运动

    孩子三四岁就被送去练习跆拳道,四五岁学舞蹈的一律劈腿、下腰……过早上这些运动类的兴趣班,对孩子的骨头有无影响?在孩子刚学步时,内八字、外八字需要不需要纠正?

  • 孩子一运动就生病,是运动方法不恰当

    最近天气寒冷,门诊有一些生病的学生,是在学校比较大运动量的跑步、跳绳后病倒的。还有家长说,孩子不运动还好,一运动就咳嗽发烧,都不敢让孩子运动了。为什么孩子一运动就生病?是运动错了吗?不是。这是运动方法不恰当。

  • 定期运动有助预防慢性疾病

    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科学家在多项研究中证明了运动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定期运动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并确保移植成功。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的《柳叶刀公共卫生》期刊上,并已从模型项目研究应用到工厂和学校的日常生活中。

  • 饮食+运动+放松 赶走经前期综合征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么一类烦恼:每次在生理期前或生理期中期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上不同程度的不适,如腰痛、下腹痛和疲劳等,同时伴随身体不适的还有情绪上的波动,如头痛健忘、失眠、易激动、情绪不稳、心悸眩晕等,这些症状,在生理期到来或生理期后又很快消失。这种改变,医学上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 为何人到中年容易发福

    人到中年为何容易发福?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最近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这可能与脂肪组织中的脂质周转(储存和去除脂质的能力)有关。随着年龄增长,即便不多吃、不减少运动量,人的体重也更易增加。

  • 生理期前情绪不稳 适当做些有氧运动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么一类烦恼:每次在生理期前或生理期中期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上不同程度的不适,如腰痛、下腹痛和疲劳等,同时伴随身体不适的还有情绪上的波动,如头痛健忘、失眠、易激动、情绪不稳、心悸眩晕等,

  • 糖友运动,这“三宝”不能离手

    运动是糖尿病管理的五驾马车之一。医生一直建议糖友们多做运动,据研究显示,运动可以改善葡萄糖耐量减低和空腹血糖受损状态,降低糖尿病发生率并延缓发病时间,可以说运动是控糖的良方!

  • 运动能逆转衰老吗?外媒:多数人会搞混两者区别

    综合报道,有研究表明,规律运动比任何药物更有效,特别是随着年龄增长所面临肌肉流失的问题。那么,通过运动可以逆转衰老的过程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