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洗牙对牙齿有害?

2018-10-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流言

  洗完牙觉得牙缝变大了、牙齿松了,喝冷热水也感觉酸了,肯定是医生把牙洗坏了。

  真相

  洗牙不是为了美白牙齿,而是去掉牙面的细菌、牙结石、色素等。当我们通过洗牙清除掉牙结石后,牙根重新暴露了出来,牙齿也就更敏感了,所以喝冷热水会觉得酸。至于牙缝变大、牙齿松动,那说明牙齿本来就有问题,很可能牙龈已经开始萎缩,并不是洗牙导致的,而是牙周病本身所致。如不及时清除牙结石,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文章关键词:洗牙 牙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洗牙后要注意这些

    很多人认为洗牙后会出现牙缝变大,牙齿变酸、敏感,牙龈出血等不适反应。其实,洗牙是维护口腔健康的有效手段。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洗牙后要注意:

  • 洗牙疼吗 洗牙后注意什么

    牙齿泛黄泛黑了怎么办呢?当然是去洗洗牙齿了。洗牙是不少人常见的口腔保健方法,那么你知道洗牙后应该注意什么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