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哈佛研究:中年压力导致大脑萎缩记忆力下降

2018-10-26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哈佛医学院最近在《神经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年压力会导致大脑萎缩,记忆力下降。高水平的压力荷尔蒙可能是人们患上痴呆症的早期预警信号。

  在研究中,由Justin Echouffo-Tcheugui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选取了2,231名平均年龄为49岁且无痴呆症的人。研究开始时,对每个参与者进行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测试。其中有2,018人还接受了核磁共振大脑扫描,以测量脑容量。结果根据年龄、性别、吸烟和体重等因素进行分类后,研究人员发现皮质醇水平较高的人在记忆力和思维测试中的得分均低于平均水平。此外,皮质醇水平较高的人脑容量较小,他们的脑容量占颅脑容量的88.5%。相比之下,激素水平正常的人的比例是88.7%。

  皮质醇水平较高可能是由压力、医疗或药物导致的。肾上腺分泌的皮质醇帮助身体应对压力,还可以帮助减少炎症,控制血糖和血压,调节新陈代谢并帮助免疫反应。

  Justin Echouffo-Tcheugui博士说:“找到减压的方法很重要,比如充足的睡眠、适度锻炼、适当放松,询问医生皮质醇水平以及在必要时服用减少皮质醇的药物。”同时他表示:“皮质醇会影响很多功能,所以全面研究皮质醇水平如何影响大脑非常重要。”(实习编译:王方媛 审稿:李宗泽)


文章关键词:哈佛 中年压力 大脑萎缩 记忆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吃生辣椒可防糖尿病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吃辛辣菜肴可以减少癌症、缺血性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造成的早亡风险,若吃一些生辣椒,患Ⅱ型糖尿病概率也会下降。

  • 想长寿吗?哈佛报告:5种习惯或延寿10年以上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4月30日报道,这份发表在医学期刊《循环》上的研究报告,提到了5种与大幅延长寿命有关的行为,分别是不吸烟、保持健康的身体质量指数、避免过量饮酒、进行中高强度的锻炼和坚持健康饮食。研究人员说,坚持所有这5种健康习惯与男性寿命延长12.2年和女性寿命延长14年具有相关性。

  • 哈佛大学说吃辣有助长寿,医生说忌食辛辣,该听

    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有一集专门拍摄世界各地的食物香料,辣椒是浓墨重彩的一段。虽然辣椒传入中国的历史并不长,现在却已成为了中餐中最具代表性的风味之一。辣椒给人带来的特有风味是痛,一种“令人愉悦的痛”。这种痛,对于健康是好是坏呢?

  • 哈佛研究:每天一杯橙汁可降低患痴呆症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橙汁能够显著降低罹患痴呆症的风险,这再次显示了健康饮食对于延缓大脑退化的重要性。

  • 哈佛研究: 长期不规律夜班可增加女性2型糖尿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除了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以外,作息时间混乱,不规律的轮班工作可增加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 哈佛大学专家:每天一把坚果 告别中年发福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调查表明,坚果可以控制体重并促进健康。科学家表示,吃核桃、花生、胡桃等坚果都可以避免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如心脏病和糖尿病。

  • 哈佛研究:女性怀孕间隔至少应在一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报道,哈佛大学一项重要的研究表明,夫妇应该在孩子出生后至少等一年再生孩子。怀孕之间间隔过短会增加胎儿早产、死产甚至产妇死亡的风险。

  • 哈佛教授:椰子油是“毒药”

    你还在吃椰子油吗?据美国《亚特兰大宪法报》8月21日报道,哈佛教授卡琳 米歇尔斯称椰子油是“纯毒药”,其成分几乎都是饱和脂肪酸,比猪油还糟糕。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