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卫生监督 > 正文

国家药监局通告19批次药品不合规

2018-10-24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10月19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通告称,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17家企业生产的1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具体为:标示为苏州弘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盐酸多塞平片不符合规定。标示为河北创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不符合规定。标示为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紫杉醇注射液不符合规定。标示为安徽美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南宁生源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同福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众妙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奔腾药业有限公司、临夏市益生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6批次槟榔不符合规定。标示为安徽聚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人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宜欣制药有限公司、云南宁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和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新疆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7批次独活不符合规定。标示为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乙肝扶正胶囊不符合规定。标示为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乙肝解毒胶囊不符合规定。


文章关键词:国家药监局 药品 不合规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问原创新药“九期一” 国家药监局为何“有条

    2019年11月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九期一”作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国家I类新药上市后,有舆论发出质疑,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 国家药监局:加快罕见病治疗药品审评审批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9日发布消息称,为鼓励罕见病治疗药品研发,截至2019年5月,已将69件治疗罕见病的药品注册申请纳入优先审评程序。下一步将继续加快罕见病治疗药品的审评审批,提高罕见病用药的供应保障水平。

  • 国家药监局:鼓励和促进儿童用药的研制和创新

    “下一步药监部门要在落实药品管理法的过程中研究具体的相关配套规章和政策,出台相应的技术指导原则,鼓励和促进儿童用药的研制和创新。”谈及儿童用药话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今日如是表述。

  • 国家药监局: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要重罚 实行行业

    “建立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对违反《疫苗管理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货款不足50万元的按50万元计算。”30日,在国家药监局主办的“《疫苗管理法》颁布法规解读宣贯研讨会上”,该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丽雅说。

  • 国家药监局:22种防晒剂检测方法纳入规范

    7月1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将化妆品中3-亚苄基樟脑等22种防晒剂的检测方法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

  •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5批次中药产品不符合规定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经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2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中药产品不符合规定。

  • 国家药监局注销85个药品批准文号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公告,注销85个药品批准文号。

  • 国家药监局停产4个药品 去年批准48个新药上市

    2018年,除批准48个新药上市外,国家药监局上线运行上市药品目录集系统,本年度共收录品规424个。监管方面,2018年全年发布国家药品抽检通告26个,对518批次不合格药品及相关企业和单位予以公示,并依法予以查处。根据分析评价结果,国家药监局去年共发布3期药品撤市公告,停止了4个药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并修订了33个品种的药品说明书。

  • 国家药监局:白敬宇制药产20批次盐酸金霉素眼膏

    日前,国家药监局于官网发布《关于36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经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南京白敬宇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生产的36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 国家药监局:牛黄解毒片孕妇婴幼儿禁用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要求修订牛黄解毒制剂、伤科接骨片、稳心制剂的说明书。其中牛黄解毒制剂被要求添加“孕妇、哺乳期妇女、婴幼儿禁用”等禁忌项,还被要求注明“本品含雄黄,不可超剂量或长期服用”的警示语。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