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停产4个药品 去年批准48个新药上市

2019-04-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昨日发布。

  2018年,除批准48个新药上市外,国家药监局上线运行上市药品目录集系统,本年度共收录品规424个。监管方面,2018年全年发布国家药品抽检通告26个,对518批次不合格药品及相关企业和单位予以公示,并依法予以查处。根据分析评价结果,国家药监局去年共发布3期药品撤市公告,停止了4个药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并修订了33个品种的药品说明书。

  在组织开展针对药品企业跟踪和飞行检查中,针对检查发现不符合GMP的企业,对外发布检查通报22份、发布飞行检查通报4份、通告8份,并对安徽广印堂中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信息公开。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23日-8月9日,也就是在长春长生疫苗事件爆发之后,国家药监局对全国现有45家疫苗生产企业开展了彻底的风险排查。

  2018年国家药监局对51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并对其中12家严重违反生产许可工作规范的生产企业进行通告,责令其暂停生产。同时,在2018年国家级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布不合格产品通告19期,共曝光不合格防晒类产品153批次,不合格面膜类产品43批次,不合格祛痘/抗粉刺类产品7批次,不合格染发类产品363批次。

  此外,在对94家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的飞行检查中,国家药监局对其中存在严重缺陷的21家企业责令停产整改。同时,为消除医疗器械安全隐患,保证医疗器械安全,2018年全年,国家药监局共计公开召回信息633个。


文章关键词:国家药监局 停产 药品 新药上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药监局已应急审批25个检测试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5日就加强医疗物资质量管理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司副司长张琪介绍,截至3月31日,国家药监局已应急审批了25个检测试剂,其中核酸检测试剂17个,抗体检测试剂8个。

  • 国家药监局:严厉打击非法制售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3月27日,据国家药监局网站,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要求:加大对相关诊断试剂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及网络销售企业监督检查力度。

  • 国家药监局:风寒感冒者禁用双黄连颗粒等口服制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双黄连颗粒等口服制剂(包括颗粒剂、糖浆剂、片剂、泡腾片、分散片、咀嚼片、含片、合剂、滴丸、硬胶囊、软胶囊、滴剂)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统一修订。

  • 三问原创新药“九期一” 国家药监局为何“有条

    2019年11月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九期一”作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国家I类新药上市后,有舆论发出质疑,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 国家药监局:加快罕见病治疗药品审评审批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9日发布消息称,为鼓励罕见病治疗药品研发,截至2019年5月,已将69件治疗罕见病的药品注册申请纳入优先审评程序。下一步将继续加快罕见病治疗药品的审评审批,提高罕见病用药的供应保障水平。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