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疗美容 > 正文

女人脸上好长四种斑 激光祛斑并非人人皆宜

2018-10-2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一张干净整洁的脸,不仅关乎美,也能反映出身体的健康状况。由于遗传、激素水平、生活状态、免疫力下降、衰老等多种原因,不少女性脸上长出了斑点,给“爱美一族”带来了困扰,最常见的是雀斑、黄褐斑、老年斑、色素痣这四种斑。

  不少人希望借助激光祛斑,专家认为,在斑点形成的早期,激光可以帮得上忙,但并非人人皆宜。比如,患有严重心血管病,或有传染病、免疫系统受损者,或正在使用光敏感性药物或抗凝药物,以及近期曾经暴晒过的人都不建议接受激光治疗。

  长斑有五大原因

  脸上的斑点是怎么产生的呢?广医三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廖农分析说,主要有以下五大原因:

  1.遗传因素:有些斑属先天遗传性疾病,比如雀斑多在五六岁时出现,随年龄增长逐渐增多,深浅与日晒有关。

  2.激素水平:青春期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形成炎症后色素沉着,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痘印”。此外,妊娠期、更年期长出的黄褐斑,也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

  3.生活状态:长期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过度疲劳、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可致皮肤代谢变差,引起色素沉着、脸部长斑。

  4.免疫力下降:病毒感染可引发各种皮肤疣。

  5.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老化,老年人可长出老年斑、老年疣,有些人比较明显,与家族遗传有关。

  早期用激光祛斑有效

  不少人希望借助激光祛斑,廖农说,对于女性常见的是雀斑、黄褐斑、老年斑、色素痣这四种斑,早期通过激光治疗确实能起效,但也并非人人皆宜。比如,患有严重心血管病或传染性病及免疫系统受损者,或正在使用光敏感性药物或抗凝药物,以及近期曾经暴晒或1个月内将会暴晒的人,还有怀孕的女性,都不建议接受激光治疗。

  此外,激光治疗后,护理也要跟上。治疗后需要及时补水、注意保湿和严格防晒,3个月内避免使用含果酸及磨砂去角质产品;如果接受有创激光治疗后应保持创面干燥,避免碰水,直至创面结痂脱落。(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白恬)


文章关键词:女人 激光祛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累、冷”三字看出女人气血不足

    女子一生经历的经、孕、产、乳四个时期,月经以血为基础,孕期以血养胎,分娩赖气血化为产力,产后乳汁与血同源,方方面面均以血为用。因此,女性应格外注意调养气血,同时要知道气血不足有哪些关键表现。概括来说,分黄、累、冷三步。

  • 女人要学会取悦自己 五步自己制造快乐源泉

    爱人之前,要先好好爱自己,因为爱自己,才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下是根据世界各地不同专家的研究结果总结出多种保持快乐心情的方法。不妨来看一下,为自己制造快乐源泉。

  • 懂得五行的女人健康又漂亮

    皮肤和“面子”的问题无疑是爱美人士努力的核心,不少女人花不少钱买护肤品,结果皮肤还是很糟糕。这是为什么呢?按照中医理论,应从源头入手,通过保养肺、脾、胃来解决皮肤容易发干、皱纹滋生的问题。

  • 学点心理学闪展腾挪出一个温润女人

    老公总是晚归、接很多陌生电话、家里事儿一概不关心,他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孩子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到底怎么了?婆婆只关心孙子,从不关心我……

  • 女人脾气不好 或是气血不足

    人们常说女人容易发脾气是肝火旺。不过,事实可能并非如此。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中医科唐梁医师指出,很多脾气不好的病人脉象都很弱,而并非肝阳上亢的弦脉或滑数脉,也无口苦胁胀胁痛的表现。

  • 冬天手脚冰凉,女人养生,莫忘当归

    广州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副主任中药师江霞介绍,当归的药性为甘、辛、温。当归广泛用于女性的调经、补气血、润肠、美容等方面,在临床上使用率高,所以有“十方九归”的说法。

  • 女人吃什么能让身体暖起来?

    普陀区中心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淑清答:饮食上要避免吃生冷食物,多吃补气助阳的,如羊肉、狗肉等;同时适当多摄入益气养血的食物,如山药、红枣等;适当吃些辛辣性质的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可加快身体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有效改善怕冷现象。

  • 女人为何容易被甲减盯上?

    现在有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深受甲减困扰。患者忧心忡忡地来到内分泌科询问:“我的甲减能治好吗?”“会不会影响怀孕?”“我的身体会不会受到很大伤害?”

  • 女人秋冬手脚凉,怎么暖?

    寒冷的秋冬季,末梢血液循环差,有许多女性总感觉手脚冰凉,喝热水、多穿几件衣服也暖不起来。中医分析,手脚冰凉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阳气不足,二是肝气不舒,而这都可以通过调养生活方式得到缓解。

  • 女人不喜欢男人太聪明

    《英国心理学杂志》近日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称,太聪明的男人实际上比较容易被异性拒绝。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