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医养结合”新模式引广泛关注

2018-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参会者在展区体验移动训练康复机器人

  □首席记者 刘永生 通讯员 王凯 文图

  10月12日,第二十四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重要展会,本届郑交会新设河南省医养示范特色成果展区,并举办2018郑交会老年健康国际高峰论坛暨河南省第三届医养结合论坛。

  据承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河南人口大省的实际,为探索老年健康产业的发展动态,本届郑交会新设立了郑州国际老年健康博览会及老年健康产业展区,邀请国内外医疗、康复、护理、养老、生命关怀领域资深专家、专业机构及相关产业参展参会,展出内容包括老年用品、康复用品、医养机构以及河南省国家级医养示范成果等。

  据老年健康博览会组委会执行负责人张利鹏介绍,本次展会为中外老年健康产业搭建了一个多元交流合作、多元展示的平台,围绕“医养康护一体化”等内容进行深度解析,分析老年医养行业的发展趋势,并邀请多家医养机构进行深入学术交流。

  本次展会上,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医养结合”为核心主题,设立了150㎡展厅,该院针对“医养结合”提出的“服务是基础、医疗是保障、康复是支撑”的理念也引起了参会者广泛关注。

  郑大五附院院长、郑州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郑鹏远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陪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参观了该院“医养结合”展厅,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紧密契合国家政策,发挥康复医学、互联网医疗优势,建立多学科联动机制,建成了科学合理、重点突出、服务规范的“智慧医疗+健康养老”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文章关键词:医养结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建筑医院与郑州高新区“牵手”医养结合惠

    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就医体验、就医环境也有了新的要求。蓬勃发展的高新区,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城区的快速发展也带来大量人口的增长,医疗资源的合理配适,是城市良性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全国医养结合机构已近四千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7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介绍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 医养结合:破“医院不养、养老院不医”难题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为满足失能老年人对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庞大而刚性的需求,近期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从国家层面建立了这一领域标准。

  • 新疆推进医养结合试点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印发《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17年年底,为老年人提供具有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医疗机构将达到80%以上;50%以上的养老院可以为入住老年人提供不同形式的医疗卫生服务。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