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医养结合:破“医院不养、养老院不医”难题

2019-09-02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医养结合 破“医院不养、养老院不医”难题

  近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为满足失能老年人对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庞大而刚性的需求,近期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从国家层面建立了这一领域标准。

  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近2.5亿人,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焦雅辉介绍,《通知》主要聚焦4000万失能老年人迫切的医疗护理需求,明确了涵盖老年人能力情况和常见疾病罹患情况的护理需求评估标准,按需分类提供老年护理服务。

  有专业人士表示,目前老年人的医疗护理服务相当欠缺,尤其在大多数养老院,缺乏专业医养方面的人才,“医院不养、养老院不医”的现象非常突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勇认为,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是解决当前医养分离的重要措施。要从老年人的医疗卫生需求和养老服务需求出发,真正使医疗服务与生活照料结合起来,为老年人提供持续的服务。(记者过国忠 实习生余磊)


文章关键词:医养结合 养老 国家卫健委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医养结合机构已近四千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7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介绍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 “医养结合”新模式引广泛关注

    10月12日,第二十四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重要展会,本届郑交会新设河南省医养示范特色成果展区,并举办2018郑交会老年健康国际高峰论坛暨河南省第三届医养结合论坛。

  • 新疆推进医养结合试点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印发《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17年年底,为老年人提供具有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医疗机构将达到80%以上;50%以上的养老院可以为入住老年人提供不同形式的医疗卫生服务。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