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心身同治疗效佳 公益巡讲开封站

2018-10-14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10月13日,“‘健康中国 河南行动’心身同治医学科普公益巡讲·开封站”在开封市金源大酒店举行,此次公益巡讲邀请多位国家级、省级知名专家、教授做专题报告,共有来自开封及所辖各县市的300余位医生共同参与,本次会议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副院长索智敏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索智敏(大会主席)

  大会开幕式环节,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副院长索智敏教授做开幕致辞,索院长指出,随着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的转变,心身医学也在所有学科的发展里扮演着越来越突出的角色,除了要向大众做专科的医学科普,更要向我们的同行,向我们相关专业的同道做贴地气的医学科普和学科展望,充分利用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心身同治专委会的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组织全省心身医学临床工作者,致力于繁荣和发展心身医学防治和科普事业。

陈玉龙教授

  大会开幕式后,首先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玉龙教授从《心身疾病的临床与实践》出发,详细阐述了心身疾病在多学科的应用,针对临床上常见的各类心身疾病,尤其是创新性的提出了消化心身障碍诊断的线索,为消化心身疾病的诊断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张朝辉教授

  河南省精神病医院张朝辉教授带来的《2.综合医院焦虑、抑郁症的识别与处理》主题讲座,张教授从抑郁障碍的定义、综合科医生对抑郁障碍的识别、抑郁障碍的诊断与治疗等多角度出发,为综合医院医生,提供了抑郁障碍全面的治疗思路与方法。

陈文武教授

洪岩主任

赵江海副主任

  随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文武教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洪岩主任、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赵江海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神经系统疾病伴发抑郁焦虑的识别与诊治》、《冠心病的双心同治》、《典型病例分享》的讲座,分别就本学科备受关注的心身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等问题进行了持续深入的探讨,交流本学科的心身疾病的研究新进展和临床实际问题,为与会老师提供了一场心身医学的学科“盛宴”。

 

文章关键词:治疗 公益巡讲 开封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肿瘤君”不可怕,一分预防胜过十分治疗

    得癌症纯粹因为“运气不好”吗?有遗传性肿瘤的家庭只能听天由命吗?湘雅名医、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终身荣誉院长、首席科学家卢光琇教授做客长沙晚报融媒体中央厨房新闻会客室,向读者和网友讲解“众病之王”的解决方案。

  • 不间断每一位肿瘤患者的治疗,我们全力“医”赴

    放射治疗目前已是肿瘤患者治疗的重要方式之一,而规范、按期放疗对于肿瘤患者尤为重要,特别是儿童肿瘤患者,延迟或间断治疗都可能使患者肿瘤复发、转移的风险增大。

  • 治疗新冠肺炎 中药为啥有作用

    1月2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临床“急用、实用、效用”为导向,紧急启动“防治新冠肺炎有效方剂临床筛选研究”,在河北、山西、黑龙江、陕西4省开展“清肺排毒汤”救治确诊患者临床观察。结果显示,对214例患者临床救治总有效率达90%以上。

  • 英国完成世界首例基因治疗手术找到解决耐药性问

    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研究一直是英国的传统强项,2019年仍然是成果纷呈的一年。10月7日,彼得·拉特克里夫爵士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标志着英国科学家在全球细胞研究领域的建树。

  • 中国首个卵巢癌一线治疗抑制剂获批

    阿斯利康与默沙东近日联合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正式批准其PARP抑制剂利普卓(通用名为奥拉帕利)用于BRCA突变晚期卵巢癌患者的一线维持治疗,奥拉帕利也成为中国首个获批用于卵巢癌一线维持疗法的PARP抑制剂。

  • 新药上市,阿尔茨海默病治疗峰回路转?

    用“峰回路转”和“另辟蹊径”来形容近一段时期让人困惑的阿尔茨海默病(AD,又叫老年痴呆症)再合适不过——

  • 儿童正畸治疗误区知多少

    正畸是指矫正牙齿、解除错牙和畸形。近些年,随着人们对口腔健康和牙齿美观的重视,儿童正畸的需求日益增长。不少家长早早地发现了孩子的牙齿问题,倾向于“从小抓起”。那么,儿童正畸有什么误区,遇到孩子的牙齿出现不整齐、不对称等问题该如何处理呢?

  • 治疗阿尔茨海默病中国新药获批上市

    全球各大制药公司在过去的20多年里,相继投入数千亿美元研发新的治疗药物,320余个进入临床研究的药物已宣告失败

  • 甲状腺、乳腺疾病易被忽视 专家建议注重疾病筛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和超声检查的普及,在健康体检中,越来越多的女性患者检查出甲状腺和乳腺相关疾病,危害女性人群的身心健康。这些疾病都有哪些危害?又该如何预防和治疗?

  • 甲状腺、乳腺疾病易被忽视 专家建议注重疾病筛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和超声检查的普及,在健康体检中,越来越多的女性患者检查出甲状腺和乳腺相关疾病,危害女性人群的身心健康。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