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妇吃止痛药 伤孩子生育力

2018-09-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牙痛、肢体酸痛等症状,很多孕妇因此服用一些止痛药。英国科学家近日一项新研究警告:止痛药可能损害腹中胎儿未来的生育能力。

  英国爱丁堡大学科研小组对小鼠进行了一项实验。给它们喂食相当于人类服用剂量的扑热息痛一周后,这些小鼠体内的卵细胞减少了1/3。经过研究人员的进一步分析,他们发现,孕妇连续服用扑热息痛一周后,女宝宝体内的卵细胞数量会下降40%。布洛芬对胎儿的副作用更大,连续服用一周后,胎儿体内的卵细胞几乎减少一半。研究人员对男宝宝的睾丸样本分析还发现,扑热息痛和布洛芬会让他们体内的精子细胞减少1/4。

  英国皇家学院内分泌学家钱纳·贾亚塞纳表示,止痛药能干扰人体内前列腺素的分泌,而前列腺素是生成精子和卵子的关键物质。本次研究带头人、爱丁堡大学罗德·米切尔博士说:“我们对孕妇的忠告是,服用止痛药前要三思,服用时遵守一个原则:剂量尽可能小,时间尽可能短。” (明文)


文章关键词:孕妇 止痛药 生育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严防死守,与病毒打一场持久战

    管希周还特别提醒三类高危人群:孕妇、儿童、老年人,他们是家庭成员,更是病毒易感高危人群,因此也是防护重点,要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可懈怠、个人防护不能放松。

  • 孕妇喜怒无常或是“生殖应激”惹的祸

    为何孕妈情绪多变,喜怒无常,更易抑郁?宝宝不开心,妈妈会有啥反应?

  • 含奶精和咖啡因,孕妇和儿童慎饮奶茶

    从营养成分来看,这种奶茶饮品既缺乏牛奶和茶中的有益营养素,还含有大量的糖、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这些“不良分子”,长期喝会对健康产生危害。所以喝奶茶时大家要谨慎,看清楚具体成分和制作原料。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孕妇感谢郑州医生 为

    ​医治不分远近,医者大爱仁心。近日,一位来自新疆哈密地区哈萨克族的孕妇随团在河南驻马店考察期间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子痫两次发作,病情极其危重。经过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奋力救治,母婴二人转危为安,目前已经顺利出院。

  • 孕妇感冒发烧只能靠扛?

    一些女性朋友在备孕阶段,或孕期不慎感冒,用药时往往很纠结。用,担心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不用,持续发热或剧烈咳嗽同样会产生不良后果。

  • 孕妇胎盘中发现黑碳颗粒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17日发表了一项公共科学最新研究:比利时科学家团队通过高分辨率成像技术发现,孕期暴露于空气污染的女性中,其胎盘靠胎儿一侧可发现黑碳颗粒。

  • 专家:孕妇应接受孕早期排畸检查

    29岁的孕妈妈陈女士在孕12周超声检查时,发现自己竟然怀的是一对“连体婴儿”,因为严重畸形,及时终止了妊娠,避免了更大的身体和精神损伤。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诊断科专家提醒,孕妈妈应重视孕早期超声检查,部分严重结构畸形可在12周左右确诊,在预防出生缺陷中,

  • 孕妇牙齿不健康影响胎儿发育

    “育龄女性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发生改变,有些孕妈之前存在的口腔问题就暴露出来。”长沙市口腔医院友谊路院牙体牙髓科副主任医师胡蓉斌称,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口腔健康在整个孕期尤其重要。

  • 孕妇留长发会和胎儿抢营养吗?

    最近遇到一位准妈妈,说她为了孩子,把留了多年的漂亮长发剪了。很多准妈妈以及产后的新妈妈们,都会选择剪去自己柔顺黑亮的长发,有的是担心用吹风机吹干长发有辐射伤害,有的是因为产后脱发严重,还有一个是关于孕期长发的普遍误区——长头发需要消耗更多营养,会和婴儿抢营养。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

  • 孕妇高烧别硬抗 这种病毒进入感染高发期

    怀孕期间感冒不舒服,怕影响孩子,不少孕妇会选择硬扛。近日,肇庆怀孕23周的李女士就是出于这样的顾虑,在发烧39度后,没有及时就医。硬扛了一周后出现了严重的多器官功能损害,直至转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ICU,才发现李女士所患的并不是普通的感冒,而是登革热。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