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温胃吃肉桂焖鸡

2018-02-1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肉桂焖鸡有温胃功效。陈皮、丁香搭配产生独特的香气,一般多用来焖野味。今天选择走地鸡,因鸡肉肉质结实会增加焖煮时间,也能使香料更加入味。

  材料:走地鸡1只,香菇(水发)100克,干葱15克,拍蒜15克,姜片15克,大蒜段15克,陈皮1/3片,丁香3粒,肉桂粉、肉桂条、生抽、老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走地鸡洗净斩件备用;冬菇去脚备用;丁香拍碎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干葱、拍蒜和姜片,加入鸡件翻炒片刻,溅少许米酒,倒入适量水后加少许生抽和老抽,下冬菇,放入适量肉桂粉、肉桂条、陈皮和丁香,中火焖煮至鸡肉软身,加大蒜段即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温胃 丁香 陈皮 姜片 冬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舌下含姜片,三冬不感冒

    我是畏寒体质,得糖尿病以后,就怕过冬天,一碰上感冒咳嗽发烧,病情就会加重。这让我深深意识到,冬日预防感冒是保持血糖平稳的关键。我还把空矿泉水瓶装上热水,瓶身插入腰带,热水贴着肚脐,温煦腹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