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穿成球冻成“狗”?来碗栗子花生鸡脚汤

2017-12-26  来源:大河报

5034

  □ 刘含莉

  天寒地冻,气血不足的人最为难熬,穿成球仍冻成“狗”!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综合科主任杨小红教授建议,这时可以来一碗栗子花生鸡脚汤。

  原料:栗子100克、花生50克、红枣6个、鸡脚12只、蜜枣3只、盐5克。

  制作:将栗子去硬壳,沸水略烫,除去红色软皮,洗净。花生洗净,浸泡。红枣去核,浸泡。蜜枣洗净。鸡脚用沸水略烫,去黄色表皮及指甲硬壳,洗净,飞水。在砂锅中加入清水2000ml,煮沸后加入以上材料,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气血不足的人常喝此汤,有益气养血、除湿通络的功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鸡脚 花生 栗子 狗 气血不足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类人要少吃花生

    尽管花生有很多营养物质,但一些特殊人群食用花生还是有诸多禁忌的。

  • 补血抗衰老,莫忘吃花生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有扶正补虚、醒脾和胃、润肺化痰、利水消肿、止血生乳的作用。

  • 新鲜花生最好连壳煮着吃

    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铁、锌、硒等,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

  • 肖宝丰县旗乡打好花生和烟叶种植两张牌

    “基地引进的花育52、中豫6号等花生示范品种,春播亩产550公斤左右,夏播亩产400公斤左右,经济效益是玉米的两倍。”11月14日,在宝丰县肖旗乡史渡洼村花生良种示范基地,该村党支部书记何召伟高兴地介绍该村调整农业结构带来的好处。

  • 央视主播海霞为正阳花生代言

    正阳县是花生之都,全国花生生产第一大县,种植面积172万亩,产量达53万吨,农业部常年监测各项指标,均达到绿色环保标准。河南省选正阳花生参加这次活动。正阳县代表河南邀请海霞为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公益代言人,海霞高兴地接受了代言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