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专家访谈 > 正文

郑州进入微整时代 问题重重揭秘行业内五大谎言

2017-11-16  来源:大河网

5034

制图/郑萌河南商报记者杨晓楠

  上周,随着Angelababy鉴定整容事件上头条,整容这个话题,再次成为热点。

  似乎一夜之间,我们进入了“微整时代”。在郑州,水光针、瘦脸针、肉毒素、玻尿酸、半永久……这些字眼几乎随处可见,很多美容院、工作室也开始出现这些业务。眼看身边的“针剂美人”越来越多,你能分清哪些是生活美容,哪些是医疗美容吗?

  “微整时代”

  美容按摩师

  能往人脸上打针吗

  上周,郑州的陈女士去美容院做保养。刚躺下没多久,按摩师就开始说:“姐,你看你皱纹比上次多了哦,我们现在打玻尿酸有优惠,打完立马年轻好几岁,要不要试试?”

  陈女士拒绝了,过了一会儿,按摩师又说:“姐,你平时化妆吗?我们现在做半永久化妆也有优惠套餐,要不要感受下啊?”

  陈女士很费解,以前只是推销美容套餐、化妆品的美容院,现在多了好多这种与整形沾边的业务。传统的美容按摩师,真的可以在别人脸上打针注射吗?

  小姜最近在郑州一家半永久工作室里做了半永久眉毛,但做完后,她发现眉毛特别粗,跟自己的脸形特别不适合。“一照镜子,先看到的就是两根特别粗的眉毛,搞得我很凶的样子。我问能不能修一下,他们说只能洗掉重做。”小姜说。

  另一位爱美姑娘小韩也很苦恼,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也去做了半永久眉毛,做的时候,店里的技师告诉她会有个掉痂期,然后眉毛的颜色就会很自然。小韩耐心等眉毛上的痂掉完,却发现眉毛深一块浅一块。

  “半永久”、“微整形”

  这样的工作室层出不穷

  生活节奏“速食”化的现在,整形也升级了,以前流行午休时间去做个美容,现在则是午休时间就可以“整形”。这主要得益于微整形、半永久化妆术的兴起。

  就在今年,我们的朋友圈里、网络上、大街上经常能看到“半永久”、“微整形”等字眼。

  河南商报记者经过粗略调查发现,自从去年开始出现“半永久”后,目前郑州成立的半永久工作室已有几百家,而通过微商形式做的人更多。很多传统的美容院,也增设了一些针剂、半永久项目。

  这些工作室里,有些是专门成立的半永久化妆工作室,主要做半永久睫毛、眉毛、眼线等业务;有些是传统美甲、美容店增设了“半永久”项目。当然,上述这些工作室的经营内容还会包含一些微整形项目,比如瘦脸针、水光针等。

  记者走访

  “韩国请来的专家”

  真的靠谱吗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一些增设微整形项目的美容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是从医院请来医师为大家治疗,但他们的价格要比整形医院低很多。

  经过走访发现,很多请来的“外援医生”来自外地医院,还有不少是“从韩国请来的专家”,曾经为多少明星做过手术,现在受邀来中国几天。

  另外一些个人成立的工作室,主要通过网络、手机等方式来推广,工作人员表示,技师们已经接受了专业培训,是完全具备技能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其实很多人都是没有资历的,特别是以前根本就不做这个、现在开始做的那些人。还有些人说去韩国接受了培训,拿到了各种证,但是这些证件在国内是不认的,而且韩国的培训都很短,一般是几天到半个月,边玩边学。”

  “微整”五大谎言

  针对现在“全城微整”常见的几个卖点,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郑大五附院整形中心主任姜南。

  “请来的专业医生”

  姜南:有资格的医生都在医疗机构里,很少跑到美容院、宾馆里去做手术,因为一旦发现会被吊销资格,而且作为医生,明白在不合格的环境下打针会带来什么问题。

  “在美容院做比医院价格低”

  姜南:要购买肉毒素等药品,必须有正规医疗机构的对公账号,卫生监督部门会从药物源头就开始追踪,而有些美容院的开价比我们医院的进价都低。

  “去韩国培训拿到执照”

  姜南:只能证明你接受了培训,短期学习不可能具有专业水平。真正的医生大学基础教育要5年,解剖要学习一年或一年半,外科实验室要待半年,还得有临床基础。

  微整形比整形简单

  姜南:微整形是医疗行为的一部分,必须是具备医师资格的人来操作,严格来讲必须有整形外科医师资格。半永久化妆属于纹绣性质,用色素产品通过纹绣笔打到皮肤里。从医疗管理的规定上来讲,打到体内就属于医疗行为,但是现在美容院都在做,很难界定。

  微整形比整形手术风险低

  姜南:我们现在每个月都接四五例出问题的患者,平均一周一例,最常出现的几种问题我们都碰上过:感染、局部血栓、局部组织坏死、失明、脑梗塞,有的打鼻子打到血管里了,或者打到眼睛里,打嘴唇结果嘴巴全部都烂了。最严重的是前段时间,一位患者打肉毒素,我们正规的是每支50~100个单位,她打的肉毒素是每支6000个单位,打了两支,打完针出去就不行了,最终也没抢救过来。

  新闻1+1

  四招教你鉴别

  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

  日前,郑州卫监在微信公号上教大家如何辨别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机构,以后如果再想做“微整”,亲们可要擦亮眼睛了。

  看招牌

  医疗美容机构的招牌上一般含有“医院、医疗美容门诊部、医疗美容诊所”等字样,而生活美容机构大多是“美容院、美容会所、养生堂、美容工作室”。

  看服务项目

  医疗美容机构的服务项目主要是手术、注射、激光、口腔美容、中医中药美容等,生活美容机构主要是化妆、皮肤按摩护理、美甲、美发等。

  看执照

  医疗美容机构的执照是由卫生计生委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生活美容机构的执照则是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医疗美容机构的服务人员是美容医师,顾客挂号后由医生提供专业咨询建议,必要时采取手术、激光等医学美容措施,而生活美容机构主要工作人员是美容师、美甲师、理发师,一般是按摩。

  看环境

  医疗美容机构的环境光线充足,具备消毒完善的手术室、治疗室、无影灯等,生活美容机构主要是工作室,有美容床、沙发等,光线偏暖偏暗,没有专业手术室。(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微整形,整形手术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城市管理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诚信服务一座城”的理念以人民生活更美好为目标。11月1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三室一庭、警察大队配合区执法局在中心广场开展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转作风保质量 提效率 ”专题问卷活动。

  • 郑州眼科联盟与西平县中医院“喜结良缘”

    11月17日,郑州眼科联盟医院揭牌仪式在西平县中医院举行。

  • 郑州市骨科医院:这个冬天将温暖依旧

    又是一年供暖季,郑州市骨科医院锅炉房、中央空调两大供暖班组,从十月份开始就处于备战状态,经过管网检修、设备维护、更换配件、供热改造等准备工作,现全院供暖工作已经顺利运行。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为增强辖区内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11月20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锦华苑社区举办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