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慈善 > 正文

大型医疗公益活动走进西藏 开展包虫病义诊巡诊活动

2017-07-27  来源:中国公益新闻网

5034

近日,“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公益活动走进西藏,来自200余家医疗机构的专家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海外专家800余人,分别前往林芝市、拉萨市、山南地区开展9天义诊巡诊、培训讲座、院士大讲堂等公益活动。

04YGo7rI..jpg.jpg

术前的阿尼

在林芝市巴宜区人民医院手术大楼肝胆外科病房内,24岁的肝包虫患者阿尼说:“查出该病两个月不到。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肝包虫病,更不知道病因是什么,你看我脸上的包,就是肝代谢不好造成的吧?”

EtuXEbp1..jpg.jpg

林芝县卫生服务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队

包虫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病,通过犬、羊等宿主传播,流行于我国西藏、青海、内蒙古等畜牧为主的省区。此前林芝地区进行的肝包虫病筛查,共确诊84人。

进行了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后,随队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略显疲惫,他表示,“这次手术当中,我们和林芝市人民医院外科同道一起上台,给林芝的同行们讲解手术的过程,如何能够做到精准切除病灶,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在林芝县卫生服务中心,来自广东东莞的援藏医生陈剑峰说,医生来了,技术要留下。即使是很小的手术,在藏区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所以这里的医生也要走出去,通过人才交流,不同知识理念的更新,才能更好的改变现状。打铁还需自身强,技术留下了,藏区的医生才能“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医疗公益 西藏 包虫病 义诊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位于西藏藏北高原中部的当惹雍错是西藏苯教三大圣湖之一,其深度超过210米,是目前已知的西藏最深的湖泊。

  • 医疗公益活动走进西藏

    日前,为期9天的“2017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启动,来自全国200余家医疗机构的专家志愿者开展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培训讲座、现场手术等公益活动。

  • 阳光下的信仰——初到西藏印象

    环顾四望,清澈的阳光照耀着远处的群山,湛蓝的羊卓雍错如碧玉般静美。湖岸边,人们用石子垒起的祈求福祉的玛尼堆,牧民们牵着的雪白牦牛被披上大红色的鞍辔。这里,就是西藏。

  • 为避债务东西藏 执行和解交楼房

    近日,在光山县砖桥镇某停车场前,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文某在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主持下,顺利办好房屋交接手续。

  • 为避债务东西藏 执行和解交楼房

    近日,在光山县砖桥镇某停车场前,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文某在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主持下,顺利办好房屋交接手续。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