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百家名院 > 正文

给你不一样的就医体验 郑东新区这家医院有点“暖”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米黄、粉紫、亮橘、青绿……走进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置身家庭化产房、医美中心、口腔诊室、儿科诊区,你会发现,这里和传统公立医院有很多不同之处,多色彩搭配的装饰风格,一改传统公立医院冰冷严肃的格调,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

OKCrk1Hy..jpg.jpg

4月底,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开诊。即日起,记者将走进该院特色科室进行探访,为你呈现最真实、最全面的郑东院区,带你感受一下这里有什么不一样的就医体验!

家庭化产房 产休一体给人更多温暖

门诊8楼是家庭化产房,共有15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着不同的设计风格,从一体化产床到桌椅沙发,从墙上挂钟到装饰油画,色彩搭配温馨舒适;24小时新风系统集消毒净化于一体,保证了产房的干净卫生;时尚的波士顿摇椅、舒适的婴儿床、专业的洗澡池,全方位的配置实现拎包入住。

“初啼”“初心”“初见”……这里每个产房都有自己的名字。该科室主任刘伟靓说,“所谓人之初,以‘初’为始,正是表达了我们对新生命的美好期望。”

据刘伟靓介绍,这里的进口产床,集待产、分娩、产后康复于一体。产妇无需转运与各个房间,避免了在宫缩疼痛难忍时来回奔波,上下产床,非常方便、人性化。

5月12日,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首个顺产宝宝出生在“初见”房间。

“这里真的非常像家!”说起在这里生娃的经验,宝妈关女士赞不绝口,这里不仅环境好、服务好,医生护士热别随和、亲切,像跟家里人交流一样,特别符合“家庭化”的概念。

关女士的丈夫李先生说,生孩子之前他们看了很多家医院,觉得这里最温馨、最像家,医生护士技术也高,所以最终他们选择了这里,事实证明他们没有选错。

据了解,医院虽然刚开业不久,已经有20多个宝宝从这里诞生了。

医美中心 “一站式”服务打破传统设置

郑州的李女士最近刚刚在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做了隆鼻手术,但是术后鼻子一高一低、假体外露,让她非常苦恼,不得不做了假体取出手术。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去公立医院做整形时,她竟然反问,公立医院也做整形吗?

如果想做个美容、割双眼皮、打个瘦脸针,估计大多数人第一选择都是整形美容医院,甚至是社区美容院,今天,记者带你了解一下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的医美中心,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在很多老百姓眼中,公立医院皮肤科就是治皮肤病的,整形科就是做各种外伤修复的。”医美中心主任黄玉成说,“就拿皮肤科来说,很多来看皮肤病的人得知我们还做激光脱毛、激光祛斑等,都会惊讶地说‘你这还能做这些美容项目啊’,他们殊不知我们专业做这些项目已经20年了。”

据黄玉成介绍,传统公立医院,皮肤科和整形科,还有些中医科等大都是单独的科室,针对美容业务也互有交叉,如果同时想做个双眼皮,再处理一些皮肤问题,可能要挂不同的科室,来回跑,就医的体验很不好。

“和一般整形美容机构相比,公立医院的口碑和专业技术是强项,正是为了让美容回归医疗本质,让爱美人士享受到‘一站式’医美体验,以及更专业、更安全放心的医美服务,郑东院区打破了传统科室设置,着力打造了现在的医美中心。”黄玉成说。

如今的医美中心,将医院的皮肤科团队、整形科团队、中医科团队融合在一起,全方位打造一个医美体系,无论看皮肤问题,还是想做双眼皮、隆鼻、打玻尿酸,甚至就只是做个面部清洁护理,这里统统都能搞定。

优化就医流程 让病人少跑路、更省心

除了家庭化产房、医美中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就医体验,拥有医患双通道的口腔科,装饰得跟游乐场一样的儿科,也让人眼前一亮。

这里,无论是病区颜色的搭配,还是设施的配置,都给人一种温暖、时尚的感觉,让人置身其中心情放松,就医的紧张情绪得到舒缓。

据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谆介绍,为了让老百姓有更好的就医体验,郑东院区在就医流程设置上,也有很大的改进。

“过去大家看病,医生开单子做检查,楼上楼下要跑几遍,而在新院区看病,医生、护士、设备都是跟着病人走,就拿B超来说,郑东院区把它分布在门诊、急诊、产科、病房、手术等多个地方,就是为了让病人少跑路、更省心。”王谆说。

作为一家三甲医院,无论环境怎么变,流程怎么换,医疗质量、安全最终才是医院的根本。据介绍,来郑东院区坐诊的专家、病房的护理人员等,都是从本部挑出来的“精英团队”,是医院的中青年骨干,专业技术都是杠杠的。

探院 带你看遍郑东院区

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说,郑东院区就是要成为引领者。无论是医院如今的家庭化产房、医学美容中心、门诊区域化服务,还是下一步将着力打造的创伤、胸痛、卒中三大中心,都将会是郑东院区的亮点。

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好地了解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记者即日起将走进郑东院区家庭化产房、医美中心、口腔科、儿科、骨科等特色科室,用视频和图文的形式进行记录,为你呈现最真实、最全面的郑东院区,请大家持续关注。(张黎光 潘黎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就医体验 郑东新区 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