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劳累后腰腿酸痛 可能是腰间盘突出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很多人在长时间劳累过后,会明显感到腰腿酸痛,大家都会认为只是长时间劳累造成的腰腿酸痛,很少有人会重视这个症状。但是,如果这个症状长期存在,就要警惕了,很可能是腰间盘突出在作祟。(插图)

不及时治疗腰间盘突出,逐渐发展恶化,病情会逐步加重。导致患者腰腿酸痛、下肢放射痛、马尾神经痛以及间歇性跛行、坐骨神经痛等危害。

其实腰间盘突出的发病,多是由于人们长时间依靠腰部劳作过度劳累,长期损伤腰部组织造成的。以及长时间坐着不动、不正确的姿势也会导致腰间盘突出的发病,所以,一定要纠正错误的姿势才能减少腰间盘突出的患病率。

远离腰间盘突出,要注意自己的姿势:

1、学习或用电脑:
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工作或学习的人群,要保持正确的坐姿,看书、写字时身体会不自觉的向前倾并弯腰,对腰椎会造成一定损伤,长时间会造成脊柱弯曲。

2、开车姿势:
开车时的姿势与正常坐姿基本相同,驾车坐位的靠背椅向后倾斜约110度,臀部靠后坐,后背完全靠在后背椅上。长时间开车对腰椎是致命的损伤,要注意休息和活动。

3、正确站立:
大家在站立时尽量不要驼背或者向一侧倾,下腰部弯曲度增加会增加对腰椎的负担。抬重物时将重物抬至头部以上时腰椎受到弓弦状张力,对腰椎也会造成较大的负担。

4、正确睡姿:

完全仰卧腰椎管相对狭窄,会引发腰痛,增加腰间盘突出的患病风险。完全仰卧时膝下垫一个软垫,能恢复腰椎的生理曲线。腰间盘突出患者有时晚上睡得很好,早晨突然腰痛,腰部的肌肉处于松弛状态,突然起来会对肌肉或小关节造成损伤。(精简腰腿疼科‖常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劳累 腰腿酸痛 腰间盘 突出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过度劳累易诱发急性肾炎

    由于急性肾炎大都在咳嗽、咽痛或上呼吸道感染后一到两周内发病,而且不同患者初期症状轻重不一,往往容易被忽视。

  •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过度劳累致右眼“失明”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干警常诚和党阳一起,先后到许昌 、平顶山、郑州、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等地,集中对20多位罚金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查找财产线索。

  • 百年事务所将迎来首位AI律师 用来做乏味而劳累

    新浪 美股北京时间13日讯 美国刚刚从法学院毕业的学生,第一份工作往往都非常可怕,这不单单是因为工作量大,时间长,同时也是因为其单调和沉闷。律师事务所总是会将那些最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