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孩子13岁进入叛逆期 饮食习惯引父母担忧

2018-08-23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据英国《独立报》8月20日报道称,英国一项研究表明,从孩子13岁开始,他们越加不受父母管束,从而开始吃大量的垃圾食品,甚至有人尝试抽烟喝酒。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饮食及心理健康表示担忧。

  13岁之前,孩子成长的每一步几乎都离不开父母,而在他们上中学后,开始学会独立自主,但父母却想了解孩子们的饮食及日常行为,以及朋友圈子。英国一家公司通过对2000名13-18岁青少年父母的调查发现,有60%的父母觉得随着孩子的独立,他们很难再约束孩子。超过四成的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曾尝过酒精饮料,有16%的父母认为孩子吸过烟。事实上,有44%的青少年称他们已喝过酒。近20%的青少年曾经吸过烟。

  另外,一项研究表明,父母在孩子13岁时就开始失去对孩子的约束。近1/10的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从10岁就开始不受约束了。有4/10的父母会担心孩子步入青少年时期后的饮食问题,43%的父母在孩子的卧室和书包里发现垃圾食品的包装袋。39%的父母不知道他们的孩子和谁交往。

  当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很容易知道他们的日常行为、饮食习惯以及朋友圈子。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开始有自己的想法。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补充道:“根据政府数据显示,青少年是所有人群中饮食最糟糕的人群之一。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刚开始独立,不受约束,其次还有繁重学业、运动和社交所带来的压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父母 孩子成长 叛逆 饮食习惯 独立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田间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父母主动履行缴纳罚金

    赵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刑满释放后,赵某一直未按法律规定缴纳罚金。8月20日,执行法官深入田间地头,与被执行人父母围坐在一起,经过一番推心置腹地释法明理,其父母终于被执行法官所打动,当场缴纳了3000元罚金。

  • 法官田间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父母主动履行缴纳罚金

    8月20日,执行法官深入田间地头,与被执行人父母围坐在一起,经过一番推心置腹地释法明理,其父母终于被执行法官所打动,当场缴纳了3000元罚金。

  • 别因为爱他而毁了他!父母切勿过度保护孩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父母都想给孩子世界上最好的东西,竭尽全力地保护孩子。据报道,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和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22名两岁、五岁和十岁的孩子进行了阶段性跟踪调查,了解父母的保护行为对孩子的影响。

  • 父母为抚养权打官司 法官倾情调解孩子终有所依

    刘女士和丈夫王先生在如何照顾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甚至因为抚养权问题闹上了法庭。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承办此案的法官耐心的调解下,最终双方同意协商解决。

  • 河南法官悉心促和解 父母替儿把钱还

    8月7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毛某父母,主动将3万元执行款交到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小强法官手里。

  • 一月大男婴被弃河堤 漯河警方将通过DNA寻找其父母

    7月25日晚,在漯河市区泰山路彩虹桥北头路东的河堤,保安赵爱国巡逻时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婴儿,婴儿车里放这一张写着“请好心市民报警,帮助这个婴儿”的字条。

  • 花季少女车祸丧生 强制执行让受害人父母拿到赔偿款

    在生活中,经常会看到不少年轻人骑着摩托或电瓶车呼啸而去,冒似很威风,但是,一旦因速度过快出现事故,往往会影响终身,年轻帅气的范某带着女朋友王某骑着一辆无牌摩托车与他人相撞,竟致王某摔倒身倒,且赔偿时声称无钱履行。

  • 别让父母成为 朋友圈的传谣者

    “少盐有时候真的会致命!”看到妈妈发来的微信链接,武汉某大学二年级学生小陈无奈地摇摇头:“一看就知道是造谣,但怎么跟她解释都不听!”打开链接,长达4000字的文章,列举了诸多所谓的“科学文献”,试图证明“少盐有害健康”。

  • 息县法院:父母争夺抚养权 执行法官来解难

    “孩子被他爸爸带到了惠州,我要求执行孩子的抚养权,你们得把孩子给我要回来!”面对单某的要求,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熊懿辉犯了难。

  • 新郑市举行首届中华父母节暨戊戌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

    2018年7月18日,为追思和缅怀中华民族始祖父母黄帝嫘祖的丰功伟德,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新郑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建设,新郑市在具茨山风后顶轩辕庙、嫘祖宫前,举行第一届中华父母节暨戊戌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

  • 戊戌年中华父母节暨恭拜黄帝嫘祖仪式将在新郑举行

    7月11日,记者从戊戌年中华父母节暨恭拜黄帝嫘祖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新郑市将于7月18日(农历六月六)上午9:30,在具茨山主峰风后岭隆重举行戊戌年中华父母节暨恭拜黄帝嫘祖仪式。

  • 管太多 直升机父母害了娃

    研究人员发现,父母在孩子2岁时的过度控制,与孩子5岁时的情绪和行为调节有关。心理学家知道,早期的生活压力会影响人们控制和调节情绪的能力,还会影响支持这些能力的大脑区域。

  • 养生助延年益寿 两大误区要警惕

    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性别、年龄、生理、心理等因素各有不同,养生不能忽视这些个体差异。因时而异:一日之内有昼夜交替,一年四季有时序变化,所以养生应顺应天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夏养阳、秋冬养阴。

  • 隔代育儿,“晚年”该如何呵护童年

    实际上,年轻父母适时放下工作、多花些时间陪伴孩子,扛起养育的责任,是对操劳一生的老人负责,也是对孩子的成长尽责。比如,有的老人溺爱孩子,纵容孩子养成坏脾气;有的年轻父母没有经验,照顾孩子缺乏耐心。

  • 漯河市临颍南街村端午节前看望慰问英雄烈士父母

    6月14,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临颍县南街村集团对王孟镇在收复老山作战中牺牲的烈士父母进行一次集中走访、看望和慰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