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常熬夜 小心患上耳石症

2018-06-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今年60岁的刘先生家中正在装修,最近“6·18网购促销季”,他每天都会熬夜守在电脑前,等着抢购打折家电。一天早上,刘先生起床后感到头晕,以为是颈椎病发作了,治疗后症状没有缓解。刘先生去医院做了检查后得知患上了耳石症。

  武汉市汉口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胡红平介绍,人耳最深的部分是内耳,维持听力和平衡功能。一旦内耳出现问题,人就会感到天旋地转。

  内耳的椭圆囊和球囊上有囊斑,表面覆有一层耳石膜,有很多碳酸钙的结晶,称为“耳石”。耳石脱落时,可能掉到内耳中的半规管里,使人产生眩晕感。耳石症多见于老年人,一些经常熬夜的年轻人也会患此病。

  采用手法复位治疗后,刘先生的头晕症状得到明显缓解。胡红平说,手法复位是通过一系列体位改变使掉入半规管里的耳石重新回到椭圆囊,从而达到治疗目的。

  一般患者经过1~2次手法复位治疗,就能好转。但也有耳石症是由其他疾病引发的,就需要同时给予药物治疗,减少复发。

  据武汉晚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耳石症 内耳 体位改变 手法复位 症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眩晕、呕吐、心慌 当心耳石症

    牛延良主任给小张做了耳石复位,只复位了一次,眩晕症状就逐渐消失。牛延良主任解释道,头晕和眩晕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患者很容易混淆。继发性耳石症多由外伤、耳部疾病(如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突发性耳聋、外淋巴瘘、梅尼埃病缓解期等)、内耳供血不足等导致。

  • 保养耳朵以下五点要牢记

    省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浩杰告诉你保养耳朵的五个方法,唤醒你的爱耳意识。尽量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等,因为老年人解毒排泄功能低,应用这些药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损害听力。

  • 滴耳液使用后眩晕 或是用法不对

    滴耳液是治疗耳科疾病的常用药,有些人使用滴耳液后会出现不适现象,这可能是使用方法不对造成的。耳浴即将药物滴入耳道,并尽量使药物充满外耳道,一般滴6~10滴,静置10分钟,使耳内黏膜充分吸收药物。

  • 如何远离老年性耳聋

    老年性聋是指因听觉系统老化而引起的耳聋。衰老是大自然的普遍规律,迄今为止,尚无确切的方法来逆转此过程,但并不是说老年性耳聋就无法防治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相信这种造福于老年人的“电子耳朵”会在广大中国老年性耳聋人群中普及。

  • 同是腰腿痛 病因有不同

    在广医二院疼痛科,医生根据她的症状和体征判断,不像她自己怀疑的“坐骨神经痛”,建议她做腰椎X线和核磁共振。根据她的病情,医生帮她做了肌肉松解和脊神经的脉冲射频微创治疗等,刘女士的疼痛终于完全缓解。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