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专家支招摆脱假日“美食综合征”

2018-02-24  来源:新华网

5034

          很多人在节假日暴饮暴食后容易患上节后“美食综合征”,出现头昏、头痛、眼花、记忆力衰退、肢体麻木等症状。对此,医生建议在节后调整饮食结构。

          长沙市第一医院神经医学中心医学博士周广怡说,“美食综合征”是节假日最容易患上的“节日病”之一,由于短时间食用大量鸡、鸭、鱼、肉等高蛋白食物,而出现头昏、心慌等症状,有些人会表现为上肢麻木、下肢颤抖、腹部疼痛。

          长沙市第一医院神经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王爱民介绍,摆脱节日综合征,要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搭配,如果人体血液呈酸性,人就容易疲劳,同时抵抗力也会下降。在食入酸性食物的同时,要吃些碱性食物,以求酸碱平衡。

          王爱民说,不少人在节假日过多食用副食品,食盐摄入就更多了,其血液中钠含量偏高,不利于保持正常血压,多吃含钾较丰富的紫菜、海带、香菇、芦笋、豌豆苗、莴笋、芹菜等,能帮助钠的排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美食 专家支招 上肢麻木 美食综合征 长沙市第一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赶庙会到洛神岛 有吃有玩还能抢红包

    本届洛神庙会将于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2月16日至3月2日)举行,届时将有一系列精彩内容在庙会精彩上演。

  • 过节美食多 谨防孩子被“呛”

    安云芳介绍说,食管异物及气管异物可发生于各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的特点又各不一样,儿童较常见。食管异物发生后主要表现为吞咽困难、吞咽疼痛,较大的食道异物可压迫气管引起呼吸困难。

  • 云台山景区元旦迎来开门红

    2018年元旦假日期间,云台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1%,旅游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据了解,为增强游客体验,进一步丰富景区的旅游产品,今年春节期间,云台山景区将推出2018年云台山国际美食嘉年华以及云溪谷夜游项目。

  • 美食减肥两不误 法媒教你怎样最快“吃”出小蛮腰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腹部作为人体贮存脂肪最多的部位,是最难减重的地方之一。将富含膳食纤维的蔬果和碱性食物相结合,可有效抑制腹胀。要快速且不反弹地减去小肚腩,关键是将这些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有规律的锻炼(如普拉提)相结合。

  • 恒大名都:舌尖上的台湾美食 撬动你的味蕾

    台湾美食盛宴登陆商丘,美味佳肴一律免费,12月2日—12月3日,商丘恒大名都台湾美食来袭,还有个性定制帽子等你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