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用脚做“石头剪刀布”通经络又保健

2018-02-23  来源:大河报

5034

  □ 武洛

  不要以为只有手才能玩“石头剪刀布”,其实脚也能玩。用脚趾做“石头剪刀布”,每天5分钟,通经络又保健。

  晚上睡不好,“石头”一定做不到 把所有的脚趾都紧紧地抓扣住,“石头”这个动作反映的是头部的血液循环情况,凡是睡不好、脑供血不足、精神压力大的人常会做得不到位。

  腰好不好,一试剪刀就知道 把大脚趾向上翘起,其他脚趾尽量下压。“剪刀”反映的是腰部情况,腰椎有问题或者是腰肌劳损的人,这个动作会做得不到位。

  脚趾分得越开越好,你一定“布”知道 把每个脚趾尽力分开,分得越开,说明人体经络越通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头剪刀布 石头 剪刀 脚趾 保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身体里咋长出了石头?

    我们体液中含有某些成分,在身体导管腔或腔器官中沉淀,逐渐形成了固体结晶,我们把它们叫做结石。王司军告诉记者,结石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腰腹部阵发性的剧烈疼痛,患者往往难以承受,有些甚至伴随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

  • 男子昏迷轿车内 邓州两民警搬石头砸车救人

    元月2日晚8时许,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搬起石头砸车,救出一昏睡男 。

  • 出个石头布,大脑更年轻

    ​大脑的三分之一与手部有关。活动手部可增加大脑运动皮质区和体觉皮质区的血流,活化大脑,让大脑更年轻。

  • 花样洛阳之回归原始的石头部落

    石头部落其实名为石场村,位于嵩县九店乡北部,因村中房屋及生产生活用品多为山石所制而得现名,近年来,因其独特的村落景观、浑朴的自然风光而渐成当地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该村落景观独特,民风淳朴,因此石头部落在驴友圈也小有名气。

  • 老人公园里蹭石头称能治病 医生:效果有限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公园里的树木作用大,老人蹭蹭效果佳”——老人靠着树干或树枝蹭后背、颈部和腹部。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联系上视频的拍摄者管晓,他说这段视频是他在西苑公园拍摄的,当时他看到许多中老年人在蹭树,很好奇,就拍了下来。

  • 市民12吨重景观石放市场不翼而飞 原是工人拉错货

    昨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66778866:我有块12吨重的景观石在新村花卉市场放着,突然不翼而飞了,我以为被偷了于是报警,谁知不久有人打我电话说“石头在他那儿,是工人拉错了”……  王先生在洛龙区新村花卉市场做了十几年奇石生意。

  • 外媒开脑洞:外星人或是硅基生命 以吃石头为生

    长期以来,科幻小说中常将外星人想象成为硅基生命,比如《星际迷航》中以吃石头为生的霍塔人(Horta)。如今,科学家们首次发现证据,显示大自然中的生物真能将硅融入碳基分子

  • 淇县村民用石头、枯木做成盆景 化朽木为神奇

    淇县黄洞乡土岭村村民王长江用石头、枯木做成的盆景、根雕等艺术品。盆景制作的技术成熟后,王长江又捣鼓起根雕来,明明是烧柴火都不用的枯树根,一经王长江的手,立刻变成了小茶台、小鸟、笔筒、毛笔架等有趣的玩意儿。

  • 桑晔:我的生命时刻在与石头进行对话

    都说精美的石头会说话,她告诉记者“我的生命时刻在与石头进行对话”。她,桑晔,2001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石材委员会优秀经理,2002年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授予优秀企业家,驻马店市巾帼创业带头人。

  • 淅川泓森植物园助民富

    春天来了,河南淅川县泓森植物园里鲜花盛开,花香怡人,姹紫嫣红的美景成为人们踏春赏花的好去处。

  • 淅川:石头村也有农家乐了

    丹江口水库面积一千多平方公里,库容300多亿立方,蓄水位170多米,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便开始兴建的水利工程。为这工程,河南淅川共移民了16万余人。

  • 石头村!河南小山村藏于深山 全由石头砌成

    在河南省嵩县九店乡,有一个以石为名、因石出名的小山村――石场村。

  • 身体长满灰色鳞片:男孩患怪病成“石头人”

    孟加拉8岁小男孩Mehendi Hassan突然患上了怪病,而他逐渐变成了石头人。 《每日邮报》报道称,Mehendi Hassan除了脸以外,身上都长有厚厚的鳞片状皮肤,而皮肤被轻微触碰、摩擦都变得

  • 桐柏:“石头”玩出致富路

    近年来,桐柏县大力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战略,强力培育特色文化产业,全县以回龙玉、桐柏玉及桐柏观赏石为主的赏石文化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 工程队挖出近200吨重石头:竟是翡翠原石

    缅甸帕敢镇辖区内的一个玉矿场内发现了一块大石头,经过专家鉴定后真相是如此惊人。 据悉,这个大石头重达174.6吨(174600千克),体积有2间房子大,是迄今发现最大的玉原石之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