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和营养师学学吃“冬草莓”

2018-02-0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虽然还没有到草莓完全自然成熟的季节(四五月份),但“冬草莓”这段时间已经上市,汁水多,味道清甜,冬天适量吃些感觉很舒服。草莓营养价值较高,到底该怎么吃,不妨听听营养师们的建议。

  每天吃一把补维C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李园园:草莓是水果中的“大众情人”,看起来色泽诱人,吃起来酸甜适口,老少皆爱。草莓营养价值较高,尤其是其中含有花青素(属于水溶性天然色素,因此清洗时会“掉色”)、维生素C。而且,草莓呈现鲜艳的红色,番茄红素也较丰富。

  果蔬是VC的最佳来源,草莓的VC含量虽然没有跻身于常见水果中的前三名(山楂、鲜枣、猕猴桃),但在水果家族中也是位居前列,比我们常吃的番茄、柠檬、橘子等含量都高。别看草莓身材小巧,五六个中等大小的草莓就接近100克了,因此,每天吃一把,大约10个左右,就能为身体提供100mg维生素C。

  草莓酱自己做最好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高睡睡:草莓直接洗净吃最好,如果孩子喜欢吃草莓酱,建议家长自己做,少买超市的加工产品。

  将草莓洗净去蒂、切块,锅内放少量水烧开,草莓分批放进去,煮开。放少量柠檬汁(白醋也可),酸性条件下维生素C保存率高。要边搅拌边把草莓捣软,捣到没有大块就可以了,加糖到自己喜欢的口感,汤汁会变稠。最后勾芡即可。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煮的时间长了营养损失也大。

  熬制时加入柠檬汁不仅有利于保护维生素C,而且,草莓中的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颜色也会更红。因此,熬好的草莓酱比草莓本身的颜色还要好看。

  糖友们可以适量吃

  国家高级食品检验员王楠:草莓口感清甜,但本身糖含量不高(糖含量为7.1%),糖尿病人适量吃点没问题。而且,草莓可能对控制血糖有帮助。2014年,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草莓的提取物可以减缓餐后血糖升高,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患病风险。

  对糖尿病人来说,草莓、橙子、柚子、苹果、蓝莓、桑葚等水果都可以适量吃点,但不要一次吃太多。最好在两餐之间吃,正餐时少吃几口,使一天的碳水化合物总量不变,避免造成血糖波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草莓酱 吃草莓 营养师 掉色 大众情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草莓吃多了当心这两种病 健康吃草莓必知这些注意事项

    草莓历来都被认为其可以补血、益气、健脾、润肺的功效,老少皆宜,尤其对于体虚者,草莓更是滋补的水果之一。吃草莓过敏是与草莓表皮中的蛋白质有关,这种蛋白质与存在于花粉中的过敏原相类似。

  • 多吃草莓可减缓智力衰退

    草莓不仅好吃,研究发现草莓中有一种天然产物,能减缓衰老引起的智力衰退。

  • 火星上吃草莓?科学家试验类太空环境培育蔬菜

      图集详情: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科学家通过水培耕种方法在类火星状态种植水果与蔬菜,这种方法有望应用在火星和月球上。 电影《火星

  • 孟州市科协大力宣传全民营养健康知识

    近日,孟州市科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1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全民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今年年初以来,孟州市科协把向百姓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组织营养师分3批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推动了该市全民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 炒货怎么买怎么吃更健康?营养师中医师这么说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坚果在膳食宝塔中每天推荐的摄入量为25~50克,但这是针对健康人群而言,那些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怎么吃就大有讲究。

  • 焦作市2017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由市公共营养师协会等单位举办的焦作市2017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数十名来自该协会的营养师向过往市民普及科学营养知识,传播健康膳食理念。据悉,今年5月14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营养周,营养周主题在去年“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基础上,提出了“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理念。

  • 饥饿感难以抵抗?营养师揭露五大“元凶”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英国天然保健食品零售商NutriCentre的首席营养师肖娜威尔金森(Shona Wilkinson)称,很多人之所以总是会感到饥饿,导致过度摄入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