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千万别喝这种咖啡和蜂蜜!已被认定有毒有害

2017-11-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这种咖啡和蜂蜜,

  打着壮阳的旗号,

  涉嫌非法添加西药,

  已被检测认定为有毒有害食品!

  11月21日,广州警方召开发布会通报,今年1~10月,共破获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案件527宗,打掉作案团伙127个,捣毁窝点424个,依法刑事拘留953人,逮捕683人。

  宣称咖啡蜂蜜能壮阳减肥 竟非法添加西药

  7月,广州越秀警方根据线索,侦查发现广园西路的洁×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洁×美公司)销售的食品涉嫌添加了违禁物质。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掌握到为该公司代工生产有毒咖啡产品的为位于花都区的古×威食品加工厂。

  8月9日,越秀区公安分局多警种联动,兵分两路实施抓捕行动。一路民警对洁×美公司展开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清等4人,并在其仓库查获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品牌咖啡约5000盒、蜂蜜 3200支,以及非法添加酚酞的减肥茶约1000盒、原料粉末1000多公斤、生产工具及销售单据等一批物品。

  ▲“加料”咖啡和蜂蜜

  另一路民警前往花都区古×威食品加工厂抓获一外籍工厂负责人,查获涉嫌添加西药成分的咖啡成品1万多盒、半成品咖啡2吨多、原料粉末1吨多、包装纸盒10万多个、包装复合膜33箱、过膜机1台、打包机1台等大量生产材料及设备。

  认定为有毒有害 正全力追查

  8月11日,民警在该公司抓获公司生产主管李×虎。10月3日,在珠海拱北海关抓获古×威食品加工厂老板房×辉(外籍人),11月1日在天河区迎龙路抓获该案下家销售商崔×清。上述缴获的涉案食品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检测,认定为有毒、有害食品。

  办案民警介绍:

  该公司在销售时宣称的广告噱头是咖啡蜂蜜中含有中草药成分,有壮阳减肥的功效,实际上是添加的违禁西药成分他达那非和酚酞,而这些都是禁止添加在食物之中的。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公安机关已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全力追查、控制涉案食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咖啡,蜂蜜,壮阳,减肥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项研究显示喝咖啡延年益寿

    研究结果显示,多喝咖啡与低死亡率之间存在关联,每天喝3杯及以上咖啡的人死亡率降低最为明显。而且,多喝咖啡的人较少死于循环系统疾病和消化道疾病。

  • 用格调与情怀铺设空间 打造简约自然的咖啡作坊

    画家朱德庸曾经说过:“自然最真,简单即美”。咖啡馆的设计亦是如此。与其纠结于复杂的造型、繁琐的点缀,还不如回归简单,让思绪随意飘散,投进更大的想象空间,留下身躯,交给时间抚慰。

  • 中国学者揭示咖啡因减肥作用新机制

    研究人员通过脑室内注射咖啡因和喂食咖啡因两种方法对咖啡因的作用机制进行研究,发现两种治疗均能够抑制肥胖小鼠的食欲并增加能量消耗,从而降低体重。

  • 在咖啡店,《晓说》和你偶遇的三种可能

    在6月初的北京,如果你不经意地走过如太古里3.3、朝北大悦城、西单华威、华贸会所、东直门来福士这样逼格与热闹兼备的地方

  •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 日本伪娘女仆咖啡馆走红:派对画面不忍直视

    女仆咖啡厅已经流行多年,在发源地日本,竞争更是激烈,各类COS主题层出不穷。 据2CH速报,网友发现了一家名为NEWTYPE的新店,而其独特之处令不少朋友不忍直视,因为这里的店员都

  • 最新研究表明喝咖啡可抑制老年慢性炎症

    咖啡因摄入与长寿的关联已为人们所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揭示了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关联性:与人类衰老有关的慢性炎症可能导致疾病,而咖啡因及其代谢物可以抑制导致炎症的核酸

  • 最新研究表明咖啡因可能能够起到抑制炎症的作用

    据外媒报道,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咖啡因可能能够起到抑制因年龄而不断恶化的炎症。 虽然这是一个相关性研究, 但它却对咖啡因如何影响人体免疫系统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这项研

  • 叫网约车只送货不上人 托运“零件”竟是咖啡因

    近日,黄埔警方摧毁一个跨区域贩毒网络,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K粉、“摇头丸”等各类毒品约50公斤,以及仿64自制手枪1支、子弹3发等,斩断了广州东部地区一条重要毒品来

  • 研究称手机蓝光和咖啡一样提神醒脑

    你玩的时间越久,就越难入睡。睡眠不佳,就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长期熬夜、失眠,还会引起抑郁、肥胖、心血管疾病或者是中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