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见生人脸红?或是严重的疾病

2017-09-1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许多人感到在社交中出现红脸是自己社交困难和自信不足的一个信号。但是,对有些人而言,脸红可不是情绪变化那么简单,它可能和某些疾病相关。

  我们在平时工作中发现这么一种现象,超过85%的人感到自己脸红,其实脸并没有红,只是一种潮热,由于心理作用,觉得自己脸红。

  生理性脸红,是由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血管扩张,血液流量增大,颜色变深,反映在脸部的一抹红。通常爱脸红的人,很容易受到气候和情绪的影响。这种正常反应不需要进行特别的处理或者预防,只要情绪平静下来,脸红的症状一般也会随之消失。

  皮肤过敏、高血压和肺结核的患者也会出现脸红,这时候就要尤为注意。皮肤过敏症状是痒、红肿、脱屑等,通常是食物过敏或药物过敏,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尽快去医院。

  患有高血压的人群由于心脏扩大、心肌肥厚、心肌收缩力增加,会引起头面部血管扩张充血,才导致脸色发红。所以,一些高血压病人经常满面红光。如果面色红得比较浓,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此外,服用一些降压药物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等药后可能出现脸红,如果不耐受,可以跟医生要求换药。

  面部潮红是肺结核的特点之一,常伴有食欲不振、乏力以及午后低热、夜间盗汗、咳嗽或者咯血等症状。解决办法是进行有效抗痨治疗,并辅以饮食调理,多吃含钙、含维生素的食物,帮助机体减少抗痨药物的副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人 脸红 疾病 生理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赴俄留学 中国学生人数排第三

    日前,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社会研究中心公布一组数据,2015-2016年,在俄高校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为22529名。在俄所有外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人数排第三,仅次于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

  • 加微信时输错号码 1万多元转给陌生人

    7月27日下午,电话里谈好生意后,牟女士需要通过微信给朋友转账10900元。牟女士翻阅微信好友列表后,发现没有添加过这位朋友的微信,于是输入朋友的电话号码添加对方微信。

  • 鹰城3.8万余名考生参加中招考试 全市设7个考区29个考点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参加中招考试人数38055人,全市设7个考区、29个考点、1274场,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根据统计,今年我市中招考试市直考区考生11642人,考点分别设在市一中(91场、2707人)、市一高(58场、1726人)、市实验高中(46场、1380人)、市实验中学(30场、900人)、市十四中(28场、840人)、市二高(36场、1059人)、市二中(48场、1440人)、市三高(25场、750人)、市九中(28场、840人)。

  • 985、211院校招生人员18日与驻马店考生面对面

    6月18日,“东方今报2017年河南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将走进驻马店高中新校区(置地大道西段)。南开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招生人员,将现场与考生、家长面对面,接受考生志愿填报等咨询。

  • 北大清华等高校自主招生启幕

    高考刚结束,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又密集展开。自2003年我国启动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以来,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从最初的22所增加至目前的90所,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数的5%。

  • 倡导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后代的健康,为了民族的未来,我们倡导每对夫妇在怀孕前应主动参加优生健康检查。”昨日,市政协委员张秀珍接受记者采访时直奔主题。

  • 确山县强化"三集中一严打"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中,坚持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对育龄妇女的管理与服务为主线,以查处“两非”案件为手段,以部门配合、综合治理为保障,开展“三集中一严打”活动,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

  • 河南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 严禁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各县(市、区)小学实现100%划片就近入学,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对划片入学、如何招生等问题作出新规定。

  • 确山县多措并举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今年以来,确山县综合治理性别比办公室在上级卫计委的业务指导下,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

  • 邓州市卫计委“369人才工程”获省表彰

    近日,在全省2017年度“369人才工程”工作会上,省领导指出,邓州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的经验,在全省都是有借鉴意义的,要求各地深入总结、全面推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