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广州店主凉茶里加西药涉嫌犯罪 夏季喝凉茶4大禁忌

2017-0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广东地区很多人都信奉“大病找医生,小病喝凉茶”。殊不知,有商家在凉茶里违法添加药物,以增强效能。据报道,一起凉茶铺铺主在凉茶内添加西药的案件,在越秀法院开庭审理,铺主被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喜欢喝凉茶、碳酸饮料等冷饮降温。但夏季喝茶有几大禁忌。

夏季喝凉茶4大禁忌

一忌长时间喝凉茶

凉茶有中药成分,就算是药性偏平性,喝多了也伤脾胃,更别说经年累月地喝,破坏了肠道微生态的平衡,身体免疫力弱了,发生呼吸道感染、肠胃病、过敏等疾病的几率也会升高。

二忌喝苦寒的凉茶

中医说“形寒饮冷则伤肺”、“强入冷水则伤肾”,喝苦寒的凉茶对肺和肾也都不好。若是婴幼儿时期就常喝五花茶、黄连水、腊梅花等凉性过重的凉茶,对体质还可能造成终生影响,今后再想调理也难了。另外专家表示,小孩和成人不一样,他们本来就脾胃虚弱,受不得寒凉。要是喝一般大人常喝的凉茶,比如凉茶铺那些,未免太过苦寒,易伤脾胃,脾胃虚了运化不好,就容易湿滞上火。

三忌用凉茶来治病

喉咙痛、口臭、眼屎多、便秘……这些都是“上火”的症状,有些人的想法是喝点凉茶就好了。但有时却未必如此,呼吸道感染也会喉咙痛,便秘可能是胃动力不足,烂牙通常伴随口臭。若是一味喝凉茶对付,以为凉茶也能治病,没准就耽误了病情。专家表示,若孩子出现了上述症状,包括不想吃饭、晚上睡觉不安宁等类似胃肠湿热、脾虚湿滞的表现,喝凉茶调理最多只能喝3天,过后若还不好转,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四忌人人用一方

中医强调辨证论治,就算是喝凉茶,也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用方,否则,喝了不但可能没效,还会产生副作用。另外,小孩尽量少喝或不喝凉茶为好。专家表示,小孩脾常不足,容易出现湿热、积滞等证,喝凉茶能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但凉茶毕竟是药,喝多了、喝错了反倒不宜,家长们还是要谨慎对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广州 凉茶 夏季 禁忌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宋殿宇率队赴广州佛山开展精准招商

    带着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信心和热忱,7月13日,市长宋殿宇率队赴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开展精准招商,先后到恒大集团总部和碧桂园集团总部登门拜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更进一步的合作,并诚邀企业家到濮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 宋殿宇率队赴广州佛山开展精准招商

    在佛山市,宋殿宇一行参观考察了碧桂园集团总部,并与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副总裁王少军进行座谈。考察中,宋殿宇盛情邀请两家企业莅濮参加即将于今年8月份举行的第十二届豫商大会,共创合作共赢新机遇,为濮阳建设、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神州车闪贷入驻广州 有车就能贷

    近日,神州车闪贷入驻广州,标志着神州车闪贷完成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的布局。截至目前,神州车闪贷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设有200多家门店。

  • 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濮阳市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7月12日,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濮阳市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欢迎广大豫商通过第十二届豫商大会走进河南、走进濮阳,更好地承担起推动家乡发展的重任,政企携手共谱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新篇章。宋殿宇在致辞中对濮阳市情进行了介绍,并诚邀广大豫商到濮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 广州专科生毕业写对话小说 月入上万住8人间

    王帅(化名)在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后,成了一个“无业游民”。

  • 固始警方千里奔袭广州 一举捣毁三处电信诈骗窝点

    近日,河南固始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深度经营、缜密侦查,先后分三批组织三十一名警力千里奔袭广州市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工作,一举捣毁了一个以在网上出售增高药为名实施诈骗的虚假信息诈骗团伙,捣毁诈骗窝点3处,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冻结涉案资金25万余元,查扣涉案电脑48台、服务器3台、手机30余部、电话卡30余张,奥迪A6轿车1辆。

  • 河南固始警方千里奔袭广州 一举捣毁三处电信诈骗窝点

    近日,河南固始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深度经营、缜密侦查,先后分三批组织三十一名警力千里奔袭广州市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工作,一举捣毁了一个以在网上出售增高药为名实施诈骗的虚假信息诈骗团伙,捣毁诈骗窝点3处,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冻结涉案资金25万余元,查扣涉案电脑48台、服务器3台、手机30余部、电话卡30余张,奥迪A6轿车1辆。

  • 广州中山拼车新规:收费一天或不能超4次

    目前正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利用网约车平台分摊部分出行成本的,合乘出行提供者可在全天提供不超过四次合乘出行

  • 富士康斥资近10亿广州拿地 建设生态显示器项目

    2月19日消息,广州市增城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一份公告显示,富士康子公司日前以近10亿元价格在当地竞得1263888.2平方米土地,土地用途为一类工业用地。 公告 一份名为增城区国

  • 广州超三成市场被H7N9病毒污染 官方发布预警

    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最近一周监测显示,广州市三成以上的市场有不同程度的H7N9禽流感病毒污染。2月9日,广州市应急办、广州市卫计委联合向市民发布预警信息:尽量避免接触活禽,如需购买家禽可选择生鲜家禽产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