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想美容 不能只靠吃胶原蛋白

2018-08-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ZNfwR8TY..jpg.jpg

  猪蹄、红烧肉是王女士的最爱,因为她认为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补充胶原蛋白,让皮肤变好,这种做法靠谱吗?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王雯。

  不能夸大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对皮肤的作用

  王雯说,人体内的胶原蛋白主要作用是滋润皮肤和强壮骨骼。分布于皮肤上的胶原蛋白可以锁住水分,使细胞更加丰满,让皮肤看起来充满弹性、细腻光滑。而分布于骨骼、内脏细胞间质及肌腔、巩膜等部位的胶原蛋白,可以给这些组织提供力量和支撑。

  但是,我们不能过分夸大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对皮肤的作用。王雯说,体内的胶原蛋白是人体细胞合成的,与吃了多少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几乎无关。

  关于胶原蛋白的四个真相

  1.吃猪蹄、鸡爪不能直接补充胶原蛋白。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进入体内,需要分解成氨基酸,才能吸收进入血液中,重新编组后合成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种类,不一定是胶原蛋白。也就是说,即使吃了猪蹄、鸡爪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也不能直接补充胶原蛋白。

  2.胶原蛋白是一种劣质蛋白。胶原蛋白与鸡蛋、牛奶相比,并不是优质蛋白。优质蛋白需要有齐全的氨基酸种类,而且氨基酸模式与人体氨基酸模式接近,营养价值较高。但胶原蛋白属于不完全蛋白,氨基酸种类不全,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较弱。

  3.植物胶原蛋白纯粹是忽悠。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银耳、桃胶等所谓的植物胶原蛋白,号称能够补充胶原蛋白。然而,胶原蛋白只存于动物中,植物中不含胶原蛋白。银耳等含有很多糖,煮后黏稠,被误认为含有胶原蛋白。

  4.小分子胶原蛋白也不能美容。很多人都知道人体不能直接吸收大分子胶原蛋白,于是又催生出许多小分子胶原蛋白产品,号称人体能直接吸收利用于皮肤。但实际上,蛋白质进入皮肤,要么会出现过敏反应,要么被机体的免疫系统清除。如果感觉有效,可能是产品中所含水分的作用,而不是胶原蛋白的作用。

  王雯说,要想减少胶原蛋白的流失,达到美容的效果,最好的方法是睡眠。另外,饮食上要少吃油腻和辛辣食物,少吃太咸和太甜的东西,少吃加工食品,还要避免皮肤被长期暴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胶原蛋白 桃胶 美容 氨基酸模式 体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国宴传承人传授做菜技巧 五类菜不能少醋

    这个原理就是这种紫红色的菜肴富含花青素这种物质,而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能变成漂亮的红色,醋显酸性,它就能给花青素提供酸性的环境,让它保持漂亮的颜色。如果在煮猪蹄或者猪皮的时候,加点醋,能促使胶原蛋白分解出来,让猪蹄或猪皮的口感更好。

  • 张雨绮补胶原蛋白补出脂肪瘤? 专家:没有直接关系

    近日,女明星张雨绮在直播中自曝补充胶原蛋白导致长脂肪瘤。方玉甫提醒,脂肪瘤一般无需治疗,若瘤体较大,对肢体活动造成影响,或近期突然增大、发生溃烂,可通过手术切除。

  • 几点睡才叫美容觉?

    睡觉对皮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人甚至纠结于“美容觉”的具体时间。睡不够对身体来说无疑是一种压力,为了应对这种情况,身体会分泌一种叫皮质醇的物质。别再因为自己过了某个时间点没睡而心有不安,如果睡眠质量好,天天都睡美容觉。

  • 口服胶原蛋白到底有没有用

    我们的身体充满了胶原蛋白,它能让我们的骨骼更有力量,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弹性,还能替换掉死皮细胞,从而让我们看起来更加年轻。杰克认为多吃鲑鱼、鸡肉、牛肉等高蛋白食物不比服用胶原蛋白补充剂差多少。

  • 蛋白粉,你会选吗?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赵泳谊接受记者采访,教给读者蛋白粉选购的妙招。赵泳谊总结说,对于大部分需要补充蛋白质的人群(如孕妇、产妇、术后恢复病人、有增肌需求的人)及合并有痛风患者,可以选择消化吸收率更高的乳清蛋白粉,而有高血症高胆固醇的人群可以选择大豆蛋白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