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护手记 > 正文

七旬老人徒步20公里中暑倒下 民警、医护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017-07-25  来源:人民网

5034

酷热天气,7旬五保老人独自徒步20多公里“走亲戚”,中暑后摔伤倒在路边,被村民发现报警,湖北蕲春县公安局大同派出所和医护人员及时进行救助,老人转危为安。

21日上午10时30分许,蕲春县北部山区大同镇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晕倒在大桴村路侧。大同派出所向大同卫生院后请求帮助后,迅速赶至现场。在现场,一名身着蓝色上衣,年纪约八十岁的老人倒在地上,身上多处瘀伤和血迹,气若游丝,已经不能与人交流。连日高温,路上酷热难当,民警和村民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转移至屋檐下阴凉处,这时大同卫生院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对老人伤患处作初步包扎输并进行液抢救。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大同镇卫生院,经救治老人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老人姓詹,75岁,系20多公里外檀林镇詹山村五保老人,20日晚上,他想到大同镇石坪村的外甥朱某家走亲戚,于是连夜独自徒步出发。21日中午,老人走到距离外甥家还有3公里的大桴村过沟坎时摔伤,他爬起来后依然坚持往石坪村缓慢步行,无奈扛不过烈日和伤情,倒在了路边。

目前,老人的外甥朱某已经赶到大同卫生院将老人接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七旬老人 中暑 医护 救助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

    该案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后的短短几天内,第二起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判决的案件。唐河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们从今往后不想赖、不敢赖!

  • 西峡七旬老人李志理 拾荒六年攒钱为乡村修路

    老李叫李志理,今年74岁,是西峡县田关乡曹楼村老上组人,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本应安享晚年,可有一桩没有实现的愿望成了他几十年来的“心结”,那就是为村里修路。

  • 西峡七旬老人李志理 拾荒六年攒钱为乡村修路

    老李叫李志理,今年74岁,是西峡县田关乡曹楼村老上组人,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本应安享晚年,可有一桩没有实现的愿望成了他几十年来的“心结”,那就是为村里修路。

  • 七旬老人超市晕倒 热心市民出手相助

    昨日,焦作市一名老人购物时晕倒,大家纷纷出手相助,用行动诠释了焦作人的热心和善良。 昨日下午,陈志杰检查完身体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想对那些帮助他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 淅川法官进村巡回助七旬老人维权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3曰,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新改装的巡回审判车首次启动,前往该县滔河乡蔡家村巡回审理一起产品质量侵权纠纷案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