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改观察 > 正文

河南家医签约服务各具特色

2017-08-30  来源:健康报

5034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该省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各具特色,有效调动了居民签约的积极性。

yPKdqspU..jpg.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郑州市按照签约人数给予签约服务团队每人每年10元的签约服务补助,用于签约服务团队的劳务、交通、培训等必要支出,对中心城区已投入使用的7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常住人口每人每年10元标准补贴业务用房支出,推进标准化全科诊室建设。

焦作市按照每人4元标准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激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争取医保资金单独支付签约服务费25元,用于全科医生服务团队管理和签约居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日常健康管理,充分调动了家庭医生积极性,提高了签约服务质量和效率。

许昌市投入1.03亿元,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并规定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实行政府举办、统一管理。

新密市将“片医”团队服务理念与签约服务有机结合,强化信息支持、推进“一卡一云”建设,从激励机制、经费保障、医保支付、协作联动、考核评价等方面综合施策。

息县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服务需求,除基础服务包外,设计了初级、中级、高级9个服务包,供患者选择,分别明确医保、公共卫生和签约居民分担标准,对患者实行全程连续性服务和健康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家医 签约 特色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魔术高级表演人才研修班”汇报演出在汴举行

    8月30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开封市政府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河南省魔术高级表演人才研修班”汇报演出在开封市东京艺术中心圆满举行。

  • 河南社旗县人大:帮扶之中见真情

    在社旗县饶良镇邱庄村曹智海家中,有一辆轮椅。这不是一辆普通的轮椅,它凝聚着社旗县人大对贫困户的一片真情,更是帮扶责任人周海宽情系贫困户的见证。

  • 河南环保主题行动递交“成绩单”

    摘要

  • 河南将召回87995辆汽车:现代、通用、日产

    记者今日从全省缺陷汽车召回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对全省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其中,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帕拉丁2004-2007款缺陷汽车,召回时间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生产者应召回26053辆,其中河南省内应召回2087辆,召回计划备案完成率30%。

  • 河南环保主题行动递交“成绩单” 打掉黑加油站460家

    为期40余天,全程超过10万人参与,一场被称为河南“史上规模最大”的环保主题行动于昨日递交了“最终成绩单”。对此,李和平也表示,在今年后续的工作中,要将扬尘治理、工业污染、秋季秸秆禁烧、燃煤散烧、机动车污染这几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