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改观察 > 正文

陆海空立体化推动医学救援

2017-07-21  来源:健康报

5034

国务院办公厅7月19日印发的《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核心应急救援能力显著增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治体系基本健全,陆海空立体化医学救援网络基本形成。

《规划》要求,健全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和风险防控体系,提高突发急性传染病、重大动植物疫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等早期预防和及时发现能力。强化突发急性传染病预防预警措施,健全风险评估和报告制度,推进突发急性传染病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建设。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直报和舆情监测网络体系,整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监督抽检和食用农产品风险监测、监督抽检数据,建立完善预警分析模型和系统。

《规划》提出,推动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建设,完善国家级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平台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网络。推进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和区域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建设,构建陆海空立体化、综合与专科救援兼顾的紧急医学救援网络。健全各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优化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布局,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帐篷化现场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强化远程航空投送能力和极端条件下的自我保障能力;完善国家卫生应急现场处置指导专家库,逐步建设国家和省级突发事件心理干预救援队伍。加大紧急医学救援与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研投入力度。

《规划》还提出,在全国分区域建设一批国家航空医学救援基地,强化航空医学救援等设施装备建设,承担重特大突发事件伤病员空中转运、途中救治、卫生防疫、医疗人员现场输送、紧急药品器械调用等应急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陆海空 立体化 医学救援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陆海空立体化推动医学救援

    《规划》提出,推动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建设,完善国家级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平台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网络。

  • 陆海空立体化推动医学救援

    《规划》提出,推动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建设,完善国家级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平台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网络。

  • 祥符区公安局:立体化防控布天网 以快打快捷报频传

    “110吗?我要报案!我是给超市送货的,我的三轮车停在门外,连车带货都被偷走了……”3月2日21时许,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电话,一个焦虑的声音这样描述着,监控员立刻把监控切换到案发现场查看。

  • 邓州:着力构筑‘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邓州将逐步构建起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相配套的‘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为实现大交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推邓州经济大发展!”这是记者从2月10日召开的2017年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发布会获悉的。

  • 镇平县供电公司"立体化精准扶贫"显成效

    10月31日,镇平县遮山镇钟起营村支部书记刘建刚在与镇平县供电公司驻村干部王景志沟通下一步扶贫工作时,对供电公司前期的扶贫帮扶工作大加赞赏。

  • DEF2015全面开启户外投放模式 形成立体化全覆盖

    2015年11月19-21日,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主办的中国(成都)数字娱乐节(Digital Entertainment Festival简称:DEF2015)将在成都东郊记忆举办。这场中国数字娱乐行业的顶级盛典,将吸引超过

  • 淅川:“海陆空”立体化保护水源

    日月如梭,光阴荏苒。上世纪五十年代,随着南水北调这一恢宏构想的横空出世,淅川版图上蓝色日益增多,丹阳城沉入水底,良田沃土淹没殆尽,淅川从此肩负上了神圣的国家使命,淅川人的生活由此改变。

  • 许昌县司法局“四结合”实现普法工作立体化

    为扎实做好许昌县“六五普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法制许昌县氛围,上半年来,许昌县司法局依托自身服务职能,坚持从“四个结合”入手,打造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的“立体模式”,扫清服务死角,增强服务效果,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