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早晚温差大 谨防心脑血管意外

2017-12-04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近期长沙气温偏低,早晚温差大。长沙市疾控中心提示,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防寒保暖,谨防心脑血管意外等冬季高发病。

  心脑血管意外(关注指数★★★★☆):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器官机能下降,免疫功能降低,老年人抗病能力明显下降。冬季,在冷空气刺激下,老年人易因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患有高血压病的老年人需重点防范寒冷刺激诱发中风、心绞痛。建议老人适当将晨练时间延迟,注意防寒保暖。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注意遵医嘱坚持服药。

  糖尿病并发症(关注指数★★★★☆):糖尿病患者易发生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虽然血管病变是一个慢性发展的过程,但在寒冷天气比较容易引起突然发作。比如,寒冷刺激可导致血管收缩,心脏负担加重,而糖尿病患者的心脏冠状动脉、脑动脉多已因病受到一定程度损伤,更容易出现心肌缺血缺氧、脑缺血,严重者发生心肌梗塞、脑梗塞甚至猝死。冬季,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提防上呼吸道感染,坚持规律服药,控制血糖,清淡饮食,适量运动。(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谢强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冬季,心脑血管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积极开展冬季果树修剪技术指导

    12月4日,在三门峡市渑池县张村镇杜家村尚华家庭农场的百亩葡萄园内,渑池县农业畜牧局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群众进行冬季葡萄修剪。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冬季“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随着冬季的来临,为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遂平县公安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宣传措施,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再次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平台办事处召开冬季环境治理工作加压促进会

    12月1日上午,平台街道办事处召开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加压促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明涛、办事处主任许光辉出席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 冬季饮食“薯”当家

    红薯所含的淀粉纤维素在肠道内可吸附大量水分,增大粪便体积,有利于防治便秘,减少肠癌的发生。紫薯 紫薯富含蛋白质和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同时还含有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

  • 安阳市北关区小学生冬季长跑比赛700余名小运动员展风采

    在现场,一位正在维持秩序的老师介绍,冬季长跑比赛活动增强了学生体质,锻炼了学生意志,培养了他们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营造出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市健康路小学的小选手包揽了北关区冬季长跑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第一以及个人男子、女子第一。

  • 邓州市夏集一初中举行冬季运动会

    12月1日,邓州市夏集一初中在学校顺利举行了冬季运动会,全校22班级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

  • 新密交警开展冬季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上午9当时许,新密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韩玉杰带领民警来到牛店镇中心校,开始对该镇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 叶县人民法院冬季执行攻坚首战告捷

    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叶县人民法院加大强制执行力度,12月1日,正式开启了“冬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

  • 泌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为切实巩固好十九大安保成果,全力做好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针对冬季各类违法犯罪可能会抬头的实际,泌阳县公安局认真研究,超前谋划,延续、深化十九大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确保全县冬季社会治安稳定。

  • 冬季跑步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动本身是不会造成感冒的,是温度的变化造成身体不适应进而造成感冒,比如准备工作不足、出汗不及时擦才容易导致着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