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夏季胃炎高发 要如何护理胃炎

2017-07-21  来源:99健康

5034

       夏季很多人感觉自己突然拉肚子、腹胀、恶心呕吐等,原来,这些都是慢性胃炎急性发作,或者是急性胃肠炎的症状。夏季慢性浅表性胃炎容易复发,要注意护理。

  夏季发生的急性肠胃炎几乎都是由“进食不当”引发。主要有两个方面:

  (1)夏天气温高,细菌和微生物很容易在食物上繁殖,吃了变质的食物引发胃肠道的感染,进而引起炎症。就会产生肚子痛、恶心、呕吐、稀便,甚至是水样便,有的还会发烧。

  (2)天热喜冷,很多人都选择喝冷饮。冷饮喝着虽然很舒服,但是对身体的坏处可不少,过冷的食物会让胃肠道的血管收缩,使胃肠道的血流量减少,防御能力降低,而且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胃肠道痉挛,导致腹部一阵阵绞痛和腹泻。

  如果患了肠胃炎该如何调理呢?

  一、避免诱因:调养胃肠炎,首先须避免诱导胃肠炎的各种因素,以免破坏了胃肠炎的调养疗效。另外,查出了胃肠炎的诱导因素后,应及时去除诱因,从而加强调养。

  二、消炎清理肠胃:对于胃肠炎者,应做好消炎清理肠胃等相关调养工作。专家指出,调养胃肠炎,应及时抑菌消炎,同时配合强心、补液、解毒来清理胃肠,可使调养效果事半功倍。

  三、药物调养:专家建议,调养胃肠炎应以调节肠道菌群为主,宜选用培菲康等药物,如伴有腹泻的急性胃肠炎患者,可选用思密达等。

  四、及时医治胃肠炎:严重的胃肠炎者应结合调养,及时接受医院的治疗,以免胃肠炎的症状恶化。据了解,青岛肠胃医院采用三维一体无痛胃肠检查技术设备,性胃肠炎者确诊后,运用创经络核磁基因免疫治疗,从而达到整体调养胃肠炎的疗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季 胃炎 护理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两个结合”强化夏季治安防控工作

    7月入伏以来,泌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和发案规律,采取“两个结合”措施,全力做好治安防控工作,压发案,保平安,创满意。

  • 叶县法院:夏季雷霆再出击 夜间行动彰法威

    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7月19日叶县法院继续组织干警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行动中,再次向“执行难”全面宣战。此次行动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亲自带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及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宋振国副局长现场督导。全体执行干警、法警队全体干警及其他部门干警共50余人,先后在马庄乡及县城内查找、拘留老赖,掀起了“夏季雷霆”执行活动新高潮。

  • 遂平法院“夏季雷霆”持续在行动

    7月20日凌晨4时,遂平县人民法院再次集中开展“夏季雷霆”执行专项行动。随着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洲同志的一声令下,参与“夏季雷霆”专项行动的各组干警遂奔赴各个目的地。

  • 汝州法院"夏季雷霆"再发力拘留“老赖”28人

    7月19日晚,根据平顶山中院的部署,汝州法院集中开展“夏季雷霆”之“决战三伏行动”。

  • 汝州法院“夏季雷霆”之“决战三伏行动”再发力拘留“老赖”28人

    7月19日晚,根据平顶山中院的部署,汝州法院集中开展“夏季雷霆”之“决战三伏行动”,70余名执行干警,15辆执法警车在该院执行局负责人桂东辉的带领下,迎着夜幕再出发,兵分六路,剑指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老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